正在阅读:让田中稻谷“回家”让隔离人员安心 驻村干部帮隔离对象收割稻谷

让田中稻谷“回家”让隔离人员安心 驻村干部帮隔离对象收割稻谷

温州网 2021-09-24 06:55:00

  温州网讯 “大家加把劲儿!趁这两天天气好,把稻谷收完。”9月23日,在泰顺县雪溪乡武岭村村民杨阿英的稻田里,驻村干部齐光侃和村干部们正手握镰刀,忙着收割金灿灿的稻谷。

  前些日子,雪溪乡武岭村村民杨阿英专门从福建泉州赶回家收割稻谷。因福建省的突发疫情,她需要按照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家里的亲属也需要居家健康观察。然而,家里近5亩的成熟水稻,成了杨阿英心里放不下的“牵挂”。

  “她怕已经成熟的稻谷再不收割会烂在田里,每天都向我们了解疫情情况。”为让杨阿英安心隔离,齐光侃告诉她:“稻谷收割的事情交给我们,你放心!”他立刻叫上几位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来到杨阿英家的农田开始割稻。经过两天的努力,杨阿英田里的稻谷全部安心“回了家”。

  冲锋在防疫一线的齐光侃,并非个例。面对福建省突发疫情,泰顺立足与福建接壤、往来频繁的实际和疫情形势变化要求,激活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充分组织动员全县1100多个党组织和1万多名党员干部,采取一系列精准、超前的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温州南大门。

  连日来,泰顺党员干部们带着“宣传包、口罩包、资料包、救护包”开展“背包服务”,做到“一告知,二承诺,三训诫,四集中,五查处”五个到位,全面加强管控力度。同时,发挥全域党建联盟和省际党建联盟功能,规范设置4个省际卡口和8个乡镇29个交界省际卡口,暂停了与福建往来的客运公交,全面加强福建方向来泰返泰人员的“二码联查+测温”排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让田中稻谷“回家”让隔离人员安心 驻村干部帮隔离对象收割稻谷

  通讯员 赖淼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