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姚高员赴苍南督查疫情防控和能耗“双控”工作 从严从紧守牢疫情防线能耗红线

姚高员赴苍南督查疫情防控和能耗“双控”工作 从严从紧守牢疫情防线能耗红线

温州网 2021-09-24 06:55:00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苍南县督查疫情防控和能耗“双控”工作。

  温州网讯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苍南县督查疫情防控和能耗“双控”工作。

  姚高员一行先来到沈海高速苍南收费站检查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情况。作为高速福建方向来浙的必经点,该收费站9月15日以来日均排查车辆3123辆、排查人员7854人次。姚高员要求卡口对照闭环管控要求持续扎紧防控网,强化防控措施落地,加强属地与部门联动配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高效有序引导排队车流,耐心细心疏导司机情绪,同时落实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确保防疫和交通管理两不误,坚决守牢高速入温“南大门”。

  位于苍南县灵溪镇的浙闽参茸市场,是参茸中药材、保健品、土特产的区域集散中心。姚高员强调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措施,守牢“市场小门”,并叮嘱经营户要积极主动配合,严格规范落实戴口罩、定期消杀等防控措施,携手筑牢严密防线。灵溪镇玉和社区采取干部包区、党员包栋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微网格管理,姚高员对该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守好每个基层单元“小门”,才能真正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充分发挥社区、市场等基层单元“哨口”作用,精准高效抓好人员协查和常态化排查,坚持人防、技防、物防多管齐下,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真正把制度设计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硬核举措、扎实成效。每到一处,姚高员都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与感谢,并要求相关单位要合理安排班次,加强工作环境安全和后勤服务保障。

  姚高员一行还来到浙江坤城塑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能耗“双控”情况。姚高员指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高效、低耗、低碳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然趋势。要引导企业科学有序用能,实行“点对点”挂钩管理,守牢能耗总量红线;要提高事中监管精细化水平,推动监管重点从定性向定量转变,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和网格化管理,确保算清、算准、算细企业用能动态账;要坚持降耗增效“两手抓”,同步推进节能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切实提升企业用能管理能力和亩均效益,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姚高员赴苍南督查疫情防控和能耗“双控”工作 从严从紧守牢疫情防线能耗红线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