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瓯江口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网 2021-09-24 09:33:00
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和各单位持续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温州网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单位严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以有力举措确保辖区无输入风险。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和各单位持续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9月23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带队赴瓯江口医学隔离观察点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所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在瓯江口医学隔离观察点,许生坚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隔离点目前隔离人数及被隔离对象的基本情况,值班人员的轮班制度和每天的工作内容等,向一线工作人员及家人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坚守一线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并叮嘱他们要注重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护好自身安全。

许生坚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零星集中式爆发形式,防控压力依然很大,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医学隔离观察点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环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线,工作人员要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工作,全力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斗志,慎终如始、一鼓作气,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为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近日,瓯江口投促局联合应急生态局、社会事务局、市监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及灵昆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辖区内超市、宾馆、加油站等场所开展专项督查。工作人员深入现场,仔细查看各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重点纠治企业存在的措施落实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求企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疫情防控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已发放整改通知书9份,推动整改问题86个,自行临时关停整改场所1个。下一步,投促局将持续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近期,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瓯江口城管局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9月23日上午,城管局配合灵昆街道开展北段渡口防疫工作检查,还指导新区各疏导点(区)开展疫情防控消杀,以最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新月公园、南堤公园,同时开展了疫情防控检查,叮嘱安保人员做好游客进出登记,做好测温、查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并要求养护单位做好公园防疫日常消毒工作,对卫生死角、垃圾桶、公共厕所等场所进行消杀,消除传播隐患。

连日来,温州瓯江口大数据有限公司持续深化标准厂房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排查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标准厂房设置唯一出口,进入厂区需“实名登记+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同时,配备专人专岗,对厂区的人员、车流、物资等实施24小时监管,设置独立隔离点,做好疫情防控紧急预案。

来源:瓯江口社会事务局 瓯江口投促局 瓯江口城管局 瓯江口大数据有限公司

作者:应聪慧 陈鹏鹏 管鸿程 洪婷婷 王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