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辟谣这个作品在全省防台宣传报道中获表彰

温州辟谣 2021-09-24 10:04:00

  日前,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台风“烟花”辟谣系列报道》在全省防台宣传报道中,被评为优秀作品。

  台风登陆前后,是各类谣言传播的高发期。此次台风登陆之前,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温州辟谣成立了由骨干记者参加的辟谣专班,密切关注抖音、微信、微博等平台上的涉温信息,一旦发现可能不实的信息,立即与属地、部门进行核实。期间,《台风“烟花”来了,这几种谣言套路了解下》《网传视频“浙江温州‘烟花’台风已到来”是假的!》《台风“烟花”来了,“丽岙街道被大水淹没”?假的!》《温州发生海水倒灌?假的!》《温州大水库都放空了?假的!》等报道,有效疏导舆情、驳斥谣言、澄明真相,稳定社会情绪的作用,同时,被新华网、浙江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采用。

  此外,“温州辟谣”平台在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抗击台风“烟花”表彰中被评为“最佳捉谣侠”,其作品《捉谣记:台风“烟花”来了,“丽岙街道被大水淹没”?假的!》被评为“爆款制造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