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居家隔离期擅自外出,温州这11人被训诫!

居家隔离期擅自外出,温州这11人被训诫!

泰顺发布 2021-09-26 07:53:00

近期,福建省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与疫情“赛跑”过程中,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但就在这关键时刻,仍有居家管控对象不顾自己和他人健康,无视疫情防控规定,不严格履行居家健康观察,擅自外出走动。

近日,泰顺县罗阳镇叶某某、夏某某等7人未遵守居家隔离规定,擅自外出,为保证其本人及他人的公共卫生安全,由社区干部、民警、网格员等组成工作组上门对叶某某、夏某某等人进行训诫,要求其保证疫情期间服从管理,自觉做好隔离防护措施,严守居家隔离期间的各项规定。经公安机关训诫后,以上人员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配合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居家观察的有关要求。

泰顺县泗溪镇西地村林某某和九峰村陈某某、杜某某等4位福建返乡人员在居家健康观察期间不服从管理、擅自外出。9月21日上午,泗溪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上门开展训诫,要求相关人员严格遵守居家健康观察期间的各项规定。经过训诫,该4位对象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表示接下来一定会积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大家引以为戒,对于相同类似人员相关部门将采取更严厉的强制措施,对个别不顾大局者依法严惩!

每个人都应当配合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隐瞒事实、恶意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秩序。

来源:泰顺发布

原标题:居家隔离期擅自外出,温州这11人被训诫!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