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流感疫苗开打!接种点公布

鹿城流感疫苗开打!接种点公布

温州鹿城发布 2021-09-27 08:20:00
建议广大群众在接种新冠疫苗间隔至少2周的基础上,再接种流感疫苗,达到多病共防的效果。

秋冬季节,流感进入高发期。目前,全球新冠大流行疫情仍处于高位水平,且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不断出现为疫情发展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今年的流感防控更需积极应对,建议广大群众在接种新冠疫苗间隔至少2周的基础上,再接种流感疫苗,达到多病共防的效果。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可达39-40℃),伴畏寒、寒战、头痛、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痛、咳嗽,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颜面潮红,结膜轻度充血,也可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还是接种流感疫苗,每年的9至11月是流感疫苗接种的最佳时间。

一般来说,年龄在6个月以上,没有接种禁忌者均可自愿自费接种流感疫苗。同时,我区从2020年开始实施7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政策。

接种流感疫苗后不能终身免疫。这是由于流感病毒变异很快,且疫苗接种后产生的免疫力对已经变异的病毒无交叉保护作用或交叉保护作用弱。事实上,每年流行的流感病毒株都不同于往年,人体对接种流感疫苗后获得的免疫力也会随着时间衰减,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种流感疫苗,而且最好赶在流感季节来临之前接种。

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中国流感病毒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推荐以下人群为优先接种对象:

01

医务人员, 包括临床救治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卫生检疫人员等;

02

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

03

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

04

重点场所人群,如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

05

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等。

对于所有≥6月龄且无禁忌证的人群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和新冠肺炎同属呼吸道传染病,因此,“戴口罩”“少聚集”等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对流感防控也同样有效,具体来说应当做到:

01

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02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03

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04

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05

少去人群聚集场所,必须前往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正确佩戴口罩。

06

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等)的人密切接触,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就诊途中应当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鹿城区已陆续开打流感疫苗。详情可咨询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接种门诊名称

地址

工作电话

七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老涂南路2-6号

56619935

洪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滨瓯景园4幢二楼

56710612

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田园聚源路70号

88921880

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浦路450号

55565675

绣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绣山路285号

55565568

蒲鞋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上陡门七组团25栋综合楼三楼

55882614

南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通泰锦园北门11幢1层

56572200

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龙泉公寓5栋2楼

55883390

江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永川锦园9幢附属楼三楼

56577023

五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广场路64号

56572359

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河街新国光商厦附属南二楼

88261351

水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鹿城路153号

55883716

广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城路天灯下21号

88737090

黄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康兴路395号

88752661

双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温金路136弄3号

55883990

丰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潘岙路口尚吉路325号

55577626

仰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仰义洞桥口1号

56710992

上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渔藤路485号

56987177

藤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鹿城区藤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5883951

临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临江西街18号

56616077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资料:鹿城区疾控中心

原标题:鹿城流感疫苗开打!接种点公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