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世界濒危动物绿海龟在龙港获救助

世界濒危动物绿海龟在龙港获救助

温州网 2021-09-27 08:20:00

温州网讯  9月21日,一只重达80多公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动物——绿海龟在龙港市获得及时救助,当天被放归大海。

当天上午7点多,龙港市一位热心市民报警,称有一只体型较大的海龟搁浅在该市舥艚渔港港口滩涂上。接到电话后,龙港市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联合该市公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经现场鉴定,搁浅的海龟是绿海龟,身长达1米左右。执法人员检查绿海龟身体后发现,它除了头部有些轻微皮外伤,总体状况良好,于是不断用水给绿海龟降温,并清理其身上的藤蔓和一些贝壳类生物。待上午10时潮水上涨,即用渔政船将海龟运送到距离舥艚渔港港口两海里远的深海区域放生。

“龙港市民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意识在不断增强,大家得知这次救援成功都很高兴。”昨天,龙港市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加层告诉记者,“我当天把救援照片发了朋友圈,有近300个人点赞。”

据悉,海龟是著名的海洋“活化石”,由于非法贸易、海洋过度开发、环境污染以及全球气候变暖等多种因素威胁,全球七种海龟(包含绿海龟)的种群数量和生存面积持续下降,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海龟作为海洋旗舰物种之一,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维持至关重要,也是海洋环境监测的重要指示物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世界濒危动物绿海龟在龙港获救助

林传帅 李艺 陈世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