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3金!温州选手交出全运会亮眼成绩单

13金!温州选手交出全运会亮眼成绩单

温州网 2021-09-27 16:01:47

  温州网讯 9月26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所有赛事结束。在游泳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徐嘉余领衔奥运联合队,夺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徐嘉余成为全运会“五金王”的同时,也把温州选手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奖牌数定格为13金、12银、10铜。

  9月25日,冠军联合队选手闫子贝、杨浚瑄、张雨霏、徐嘉余(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后,联合队以3分43秒33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徐嘉余本届全运会参加六个项目,共收获5金1银(100米仰泳、200米仰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男子4×200米混合泳金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继雅加达亚运会之后,再开“五金店”。此外,柳雅欣获得了女子4×200米混合泳金牌。此次,温州有17名游泳选手亮相全运会,展现了“全国游泳之乡”的扎实基础。其中,一批00后小将开始浮出水面,包括潘展乐、董亦凡、陈恩德、吴俊杰、赵梁州、张周健等,已经在全国级别赛事中崭露头角,17岁的潘展乐更是首次参加全运会就登上了最高领奖台(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主力成员)。

  9月17日,浙江队选手王芝琳在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射击赛场是温州选手本届全运会另一大“闪光点”。17岁小将王芝琳击败奥运冠军杨倩一战成名,成为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此外,19岁的江轩乐和21岁的卢恺曼也分别在各自项目站上了全运会领奖台。继朱启南、王璐瑶之后,温州射击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9月18日,浙江队球员在赛后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有陈永杰、林伟强、林圣博、刘承翰四名温州球员加盟的浙江U20男足,则创造了浙江足球的历史。他们在决赛中2:1击败新疆队,为浙江摘得全运会历史第一枚足球金牌。这也是第一次有温州球员问鼎全运会足球金牌,弥补了上一届全运会张玉宁决赛惜败的遗憾。

  黄卓凡(左一)和队友庆祝夺得全运会金牌。

  在前期阶段比赛中,温州选手黄卓凡获得体操项目女子青年组14岁以下组团体冠军,吴志涛获得雪车项目两枚金牌。这样,温州选手在本届全运会竞技类项目中共收获13枚金牌。

  9月22日,浙江队在男子组直道500米竞赛中获得冠军,选手在舟内振臂欢呼。苏巧将 陈明铭 摄

  在群众项目争夺中,温州选手的成绩单也非常抢眼:温州苍南龙舟队代表浙江参赛斩获三枚金牌,丁立人获得国际象棋男子个人公开组冠军,郭晓敏、王美携手摘得地掷球女子双人连续抛击金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于9月27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13金!温州选手交出全运会亮眼成绩单

  资料:温州日报、市体育局

  记者: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