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5县入选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

温州5县入选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

温州网 2021-09-28 07:44:00

  温州网讯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了《关于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国共676个县(市、区)被列入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其中,浙江共30个县(市、区)入选,温州有5个,分别为永嘉、平阳、文成、苍南、泰顺。

  《通知》提出,国家能源局将依托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按月调度机制,对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开工、建设和并网情况等进行全过程监测,按季度公布相关信息。国家能源局将于每年一季度对上年度各试点地区的开发进度、新能源消纳利用、模式创新以及合规情况等进行评估并予公布。2023年底前,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有关要求的,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

  下一步,我市将以列入全国试点为契机,加快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推动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双碳”目标实现。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5县入选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

  记者: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