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男子与 “美女网友”裸聊,谁料对方是男的 结果被录不雅视频遭敲诈勒索

男子与 “美女网友”裸聊,谁料对方是男的 结果被录不雅视频遭敲诈勒索

温州网 2021-09-28 10:29:12

温州网讯  男子与 “美女网友”双向裸聊,谁料他看到的诱惑“美女”只是个事先准备好的视频,自己却被人录下画面敲诈勒索。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一起境外犯罪集团敲诈勒索的案件,被告郭某获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4万元。

2020年3月3日,95后吴某一个人在家中上网无聊,突然收到一条陌生人添加QQ好友的消息提醒,他通过之后开始聊天。对方自称是一名年轻女性,在家里很“寂寞”,想找人聊聊天,并提议和吴某裸聊,吴某看到“她”发来的诱惑消息,想着看看又不吃亏就同意了。

这时,对方发来一个APP的二维码,一定让吴某先下载注册再视频,吴某不疑有他,虽然软件在注册时一直怪异地显示“读取中”,但对方表示不用管,他便只以为是手机卡顿。在视频时,“美女”没有说话,打字邀请吴某也一起裸聊,不然显得不公平。在劝说下,吴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双向视频。

随后,视频突然被挂断了。对方重新发来语音,说话的却是一名男子,称已经录下了吴某裸聊的视频,要求吴某转账2688元才能删除视频,否则将发给其亲人。吴某无奈之下只能同意,但是对方显然没有满足,一而再再而三要求继续转钱,几次过后吴某实在无力支付,选择报警,郭某等人遂被抓获。

原来,郭某等人是在一个境外的敲诈勒索犯罪集团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敲诈人员使用QQ冒充年轻貌美女性,发送带有挑逗字眼的语音、图片、视频等,引诱被害人进行裸聊,同时发送“相约”等APP的二维码给被害人扫描,借此获取手机通讯录,然后使用事先准备好的“裸聊”视频,邀请被害人进行双向裸聊并录制视频,最后敲诈人员以向通讯录人员公布、删除视频图片和删除手机通讯录等手段不断要挟被害人,强行索取财物,直至被害人无力支付,敲诈人员最后按一定比例抽取提成。

经查实,郭某在经朋友介绍偷越国境并担任裸聊敲诈人员期间,犯罪集团敲诈勒索金额达100万余元,他还负责招募姚某、陈某(均另案处理)等人供卡收款转账进行转移赃款,共计转移赃款至少336775元,后害怕犯罪被查,郭某等人又偷越国境回到国内。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参与敲诈勒索犯罪集团,在境外利用信息网络多次威胁、要挟他人,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结伙偷越国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偷越国境罪,依法予以数罪并罚。郭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在敲诈勒索犯罪、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犯罪中均系从犯,法院依法对其予以减轻、从轻处罚。故作如上判决。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男子与 “美女网友”裸聊,谁料对方是男的 结果被录不雅视频遭敲诈勒索

记者 李伟康 通讯员 慕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