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32个“五精”工程在廊氡按下“加速键”

泰顺32个“五精”工程在廊氡按下“加速键”

温州网 2021-09-28 10:29:03

廊桥文化园内的网红打卡点——粉黛乱子草花海。 廊氡管委会供图

温州网讯  “游完松垟花开,5分钟车程来这儿用餐,非常方便。”近日,位于泰顺廊桥文化园游客中心内的网红餐厅——暮光之城对外试营业,吸引来自鹿城的陈女士一家前来打卡。布局融合廊桥元素、菜品创意凸显当地特色,这个以“微改精提”盘活资源吸引游客的餐厅,加深了陈女士对这次旅行的印象。

“将网红餐厅引入游客中心,不仅盘活闲置资源,还引来了人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总投资约400万元的暮光之城项目,由温州甜柚牧场餐饮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团队通过对原下沉式游客中心、员工管理房、溪滩、花田等进行改造,精心谋划打造了创意餐厅、网红民宿、萌宠乐园等区块,切实将廊桥等文化元素转化成为可动可玩可碰可吃的体验性旅游产品体系。

闲置老屋变身艺术公社,角角落落成了手绘风景,单调的绿化上装饰精美卡通……其实,和暮光之城一样按下建设“加速键”的,还有廊氡度假区内的另外31个项目。今年以来,廊氡管委会将“微改精提”作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要抓手,以景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山水增值”助推共同富裕。以“景观更精美、设施更精良、体验更精致、服务更精心、运营更精细”为主攻方向,重点实施文化园“微改精提”、氡泉景区提升、旅游标识标牌系统完善、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度假区景区风貌协调等32个“五精”工程。今年以来,廊氡景区内过夜游客达82.1万人次,商铺入驻率也从2019年的50%提高至80%。

“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廊氡景区,他们给出的最多评价就是‘有意境’‘很舒服’。”泗溪镇北涧桥旁的情爱廊桥茶馆负责人周丽芬,见证着景区的精彩蝶变,也享受到因此带来的“人流红利”,高峰时到小茶馆打卡的日均游客量达到1000多人。而让她更为期待的是,今后度假区的业态还将更加多元,首场浙闽区域沉浸式实景剧《我在廊桥等你》将在10月上演;氡水泡池等氡泉修养、一抹廊桥红等廊桥文化、绿道骑行等廊氡运动、5G+VR等智慧云旅4大系列产品,也将在今年相继推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通讯员 赖淼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