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防控曝光台 | 永嘉最大的“菜篮子”发出5张黄牌!

疫情防控曝光台 | 永嘉最大的“菜篮子”发出5张黄牌!

中国永嘉 2021-09-29 07:55:41

上周以来,记者分赴永嘉各地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暗访调查,发现部分场所依然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报道在永嘉电视台和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后,记者陆续接到相关责任单位反馈,对暴露出的问题已开展全面整改。在位于乌牛的永嘉浙闽农贸市场,出入管控和督促劝导的力度都有所加强。

9月27日上午9点,记者再次来到永嘉浙闽农贸市场的综合市场入口,发现在此值守的人员已从两人增加为三人,针对之前存在的执行三码联查工作不够严格的情况,现已落实“每人必查、有错必纠”。“要求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还有疫苗记录,戴口罩、量体温这五项必须要做到。”值守人员郑杰表示。

此时正值综合市场的人流高峰期,不少附近居民都前来买菜,面对工作人员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进行登记的操作,也都十分配合。“平时早上9点多到11点是人最多的,下午3点到5点,晚上7点到9点,这几个时间段人会多,还有星期六星期天,特别是节假日人很多,到时候我们会另外再增加人手。”郑杰告诉记者。

而在市场内部,戴好口罩的商铺店员和顾客也肉眼可见地变多了。据了解,目前市场已经加强不间断巡查力度,严格做到防疫提醒与劝导,不少商户的防疫意识也因此提高不少。“之前核酸检测一个月好几次,我们经常去检查的,然后现在保安也隔半小时都会过来巡逻一次,要求我们戴好口罩,我们心里也清楚的,安全最重要。”商铺老板高存谦表示,这几年受疫情影响他的生意差了很多,他也打从心里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对于市场的相关防疫要求,自己也很愿意配合。

“之前,我们有个别员工可能在防疫方面有些缺失,我们及时进行了批评教育,我们自己也进行反省,再把一些漏洞给补上。现在我们市场内部与员工签订了责任书,一旦出现检查不严格的情况,我们要对他进行相关的批评教育,甚至处罚,现在每天我们市场的三个主要区域至少投入防疫人员有60人以上。”永嘉浙闽农贸市场总经理黄金龙说。

与此同时,乌牛市监所的工作人员也会每天在此定点巡逻,并落实黄牌警告制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不配合的商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目前已对5家商铺发放黄牌警示,督促整改,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监管责任。

“这个农贸市场的商户比较多,而且人员也确实比较复杂,平时的人流量就在三五千左右,全县范围内,还有的从乐清、温州那边过来的人都很多,之前可能做得力度还不够,比如说这个黄牌警告,以前仅限于口头上的警告,通过这次曝光之后,我们就把这个黄牌警告真真实实落实下去了。”乌牛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金晓东表示。

“这个制度可以说很大程度上配合了我们市场内部的日常巡查工作,可以在行政层面给商户一个警醒,目前看起来,还是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规范作用。”黄金龙表示,目前被张贴黄牌的5家商铺都已经自觉整改,不过要保持后续检查表现良好,才会撤下黄牌。“现在还有一个主要问题是农贸市场人流量的重复率很高,因为许多商户工作人员进进出出,可能有六百多人,所以在门口实行扫码亮码工作的时候容易出现人群积压在外面,所以我刚刚也跟市场方对接了一下,是不是可以采取每日分发绿牌通行证这种措施,缓解人员积压的情况。另外一个是驻点巡查的时间考虑要继续延长,因为这个市场运行的高峰时段还是比较多的。”

据了解,目前乌牛一共有三家农贸市场,现已全部纳入乌牛市监所每日驻点防控范围,实现每天两位以上人员在此开展巡查工作,严格落实基层防控要求。“由三位副所长带头,分为三大网格网,每个网格里面有农贸市场、药店、超市等业态,每天早上一次巡查,下午一次巡查,全覆盖进行巡查。我们每周的所务会也会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力求严防死守,积极应对。”

来源:中国永嘉

原标题:疫情防控曝光台 | 永嘉最大的“菜篮子”发出5张黄牌!

记者 厉梦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