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世界500强企业百亿级软件产业园项目落户温州

世界500强企业百亿级软件产业园项目落户温州

温州网 2021-09-30 07:19:00

  温州网讯 拥抱数字经济浪潮,温州“大招商、招大商”再迎标志性成果。9月29日上午,世界500强企业DXC Technology与温州龙湾区(高新区)携手,正式签约落地总投资102亿元的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项目,致力打造以“领先技术+本土化服务”为驱动的综合国际软件产业园,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同步签约落地,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参加签约仪式,并会见了DXC Technology战略发展总经理赵国帅、中国区总经理高斌,以及HPE、IBM等全球知名软件信息服务企业高管。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以视频形式致辞。

  DXC Technology是全球排名前三的IT咨询、服务和项目交付数字化企业。此次签约落地的DXC Technology龙湾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00亩,总投资约102亿元,以国际软件云测研发总部、国际软件云测中心和国际软件教育基地为核心,建成后预计集聚软件企业百家以上,软件人员规模达万人以上。

  同步签约落地的播思5G数字科技总部基地、埃锐克物联网数字科技总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应用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赛格电子智能产业港、温州蜂王胎冻干片生产基地等5个项目在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领域也都具有示范引领意义。

  刘小涛在会见企业代表时,对大家倾情温州、投资温州、发展温州表示感谢。他说,迈上“十四五”新征程,温州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持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大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头部型企业、大好高项目、高层次人才的强劲支撑。希望大家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优势,立足温州、广聚英才、服务全球,推动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裂变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温州将举全市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流人才生态,为各类项目提供全周期优质服务,为各类人才提供定制化个性服务,让温州成为创业创新创造的热土。

  赵国帅对温州市提供的优质服务、营造的良好环境表示感谢。他说,企业选择了温州、选择了龙湾,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创新、大抓项目的速度力度,感受到了“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特质。DXC Technology将把温州作为“双总部、一平台、四中心”战略布局的“双总部”之一,加快实现全链条式的多种软件服务闭环交付。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与温州携手在软件服务产业、人才培育引进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姚高员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向企业代表、业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企业在温发展优化环境和服务,让温州成为各路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平台、温馨生活的家园。龙湾区和相关部门要专班服务、领导挂钩、全程保障,以最快速度促成项目建成见效。

  签约仪式上,DXC Technology与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龙湾区政府与Kyndryl公司及一拓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世界500强企业百亿级软件产业园项目落户温州 引领数字变革 打造科创高地

  记者:郑序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