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水利工程吹响“百日攻坚”号角 全市22个在建重点水利工程有序推进

市水利工程吹响“百日攻坚”号角 全市22个在建重点水利工程有序推进

温州网 2021-09-30 07:19:00
计划从9月上旬至12月中旬,利用一百天黄金施工期,集中力量开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百日攻坚战,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瓯江引水工程藤桥上支洞项目工地,施工人员在忙碌。 陈翔 摄

  温州网讯 连日来,作为瓯江引水工程一标段的藤桥镇藤桥上支洞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序地为隧洞打支护,在确保安全后,即将进行喷浆作业。目前,整个引水工程有9处作业面在同步施工,200多名工程相关人员放弃中秋与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假日休息,确保工程进度进一步加快。

  “接下来的100天,我们要打一场水利项目攻坚战、突击战。”记者从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市水利局于近期吹响重点水利工程攻坚战冲锋号,制定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计划从9月上旬至12月中旬,利用一百天黄金施工期,集中力量开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百日攻坚战,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为顺利推进各个项目建设,市水利局成立7个攻坚督导小组,以“三服务”活动形式,及时督促属地政府及责任部门对照省、市目标任务要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投入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瓯江引水工程,是省市重点水利民生项目,工程的主要任务是为城市应急备用供水、灌溉、河网生态补水及防洪排涝。该工程的建设,对于我市构建“珊溪水库、泽雅水库、瓯江引水工程”互为备用的多水源格局,进一步保障饮用水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瓯江引水工程二、三标段,正同步推进临时工程建设和政策处理工作,年内即可全面铺开建设。

  瓯江引水工程的推进,是我市水利部门克难攻坚,掀起水利工程建设热潮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全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共计22个,年度计划投资32.6亿元。目前,22个项目均在如火如荼推进中。其中,永嘉县三江标准堤第二、第三阶段工程已完成堤身挡墙2.7公里,占总长80%,完成年度投资1.1亿元,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平阳南湖分洪工程分洪隧洞已全线贯通,初步具备应急分洪条件,完成年度投资97%,进展顺利。泰顺樟嫩梓水库,于9月16日通过蓄水阶段验收。

  此外,市水利局还指导督促各水利工程项目科学制定赶超计划,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紧盯年度目标,倒排工期、优化工序,持续加大土地报批、政策处理、施工设备投入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全力攻坚项目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水利工程吹响“百日攻坚”号角 全市22个在建重点水利工程有序推进

  记者: 项武龙 通讯员 滕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