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2021年度数字化改革系列讲座

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2021年度数字化改革系列讲座

温州网 2021-09-30 14:46:00
这半年来,瓯江口围绕“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区”这一目标,先后谋划“产业智脑”、“海码通”、“城市生命线”等应用场景,致力于争创省市级试点。

  温州网讯(通讯员 潘文文)9月2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展示更多“体现现实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彰显瓯江口特色”的最佳应用和标志性硬核成果,加速形成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举办2021年度数字化改革系列讲座,会议邀请了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畴镛教授、资深数字化转型和大数据专家周耀邦董事长,集聚区各部门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陈畴镛教授从数字浙江的发展历程、数字化改革的理念要义、数字化改革的推进方向出发,深入浅出的诠释了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和路径方法,并指出要重塑生产方式赋能高质量发展、重塑生活方式打造高品质生活,重塑治理方式推进高效能治理,同时也列举了浙江一系列的优秀应用场景。

  周耀邦专家以全省数字化改革为切入点,阐述了大数据的核心价值,大数据正推动着社会资源精准配置,同时指出网络安全、维护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政务数据开放与共享过程中,保障数据安全、可控、可溯、可计量。

  会议指出,这半年来,该区围绕“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区”这一目标,先后谋划“产业智脑”、“海码通”、“城市生命线”、“数字综保”、“智安工地”等应用场景,致力于争创省市级试点。下步,各局要深入理解数字化改革思路理念,了解目标任务,掌握路径方法,要努力谋划好、建设好、推广好重大特色场景和重大应用,打造更多具有瓯江口特色的、可复制推广的多跨应用场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