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 温州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 温州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温州网 2021-10-01 10:11:29

温州网讯  “人民幸福建立在国防安全和国家富强之上,这不仅需要人民英雄铸就的钢铁长城,更需要平凡的我们用点滴浇灌出的爱国长河……”来自温州财税会计学校的学生林鑫蕾在演讲中说。9月25日,“传承红色基因 聚力强军梦想”2021年温州市直属学校高中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33名高中生用他们自己独特的视角,诠释心中的国防故事。

我市地标建筑滚动播放国防教育宣传标语

组织国防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33名高中生讲述心中的“国防”

学生演讲中有取材之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讲述海霞精神的《百年海霞红》,展现出海霞精神的传承,一代代新“海霞”继承前辈的奉献精神,为祖国建设挥洒着青春,号召学生们争做新时代的“海霞”;也有对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的观后感,《民族魂之觉醒,铸就国防之强大——观<南京南京>所感》,从自身观感的角度出发,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落后就要挨打,号召大家学习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奉献精神和艰苦朴素的崇高品质,要从小做起,支持、关心国防建设,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国防教育需要全民参与,更需要人人关心,人人学习,学生们从自身学习的角度,讲述自己接受国防教育的感受,像《缅怀历史 知识筑国防》、《红色,是一种信仰》等,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不少学习国防教育的新视角,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市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聚力强军梦想”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能让学生了解党史、军史,关心、学习祖国的国防建设,从革命先辈和历史长河中汲取营养,传承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高尚精神,有效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促使他们发奋学习,将来成为国之栋梁。该活动也是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国防教育周,我市开展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开展线上国防知识科普、有奖竞答 

吸引17万余人次参与、学习

在今年国防教育周期间,温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国教办”)联合温州都市报开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全民国防教育日国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17万余人次线上学习党史、军史等国防教育知识。通过活动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深入推进了我市国防教育工作,营造出全市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气氛。

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是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的形式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第十二条规定,国家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每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由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联合组织,统一安排,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加。

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瓯海区人武部副部长陈刚结合军训任务,深入辖区5所中学以“你我皆为后来人”为题进行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瓯海区人武部副部长陈刚普及国防知识

市国教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教育日所在周为浙江省第10个国防教育周。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提升,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市民关心关注国防建设。开展国防教育有利于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有利于培养激发拥军爱国情怀。让群众学习党史、军史,增强了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据悉,国防教育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都积极开展与国防教育相关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9月18日至9月20日,市国教办还在温州地标建筑温州世贸中心大厦、置信大楼外立面动态灯幕滚动播放公益宣传标语,“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 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进一步营造全市人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气氛。全市各县(市、区)人武部在辖区大型广场、LED广告位及店面悬挂党史、国防教育及征兵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国防教育视频,还联合辖区学校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图片展、千人签名等活动,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国防建设、学习国防知识、培养国防意识。街道专武干部还走进学校、村居、企业等场所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方面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居民国防观念。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 我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 陈伟 通讯员 宋芳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