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夜色中,他纵身一跃,托起了一条生命……

夜色中,他纵身一跃,托起了一条生命……

温州网 2021-10-01 10:11:00

温州网讯  夜幕下,昏暗的路灯,黑魆魆的河水,一场紧急救援牵动人心,女子情绪激动跳河轻生,辅警徐亦虎果断跳入河中将女子救起,围观的市民们纷纷为这名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竖起了大拇指。

9月29日晚,城西派出所辅警徐亦虎加完班后准备回家,路过洪口路与人民路路口桥头时,看见桥头聚集了许多人。“快救人啊!快报警啊!”人群中响起急促的呼救声,徐亦虎闻声立刻停下电动车,冲进人群了解情况。只见,在约8米宽的河道里,一名女子在水中扑腾,只剩头部在河面沉浮,而女子的位置在河道深水区,情况十分危急。

因河边灯光微弱,徐亦虎看不清河水中的具体情况。想到女子随时有溺亡的可能,徐亦虎连身上的衣物都未来得及脱去,就立即翻越栏杆跳入河中,朝女子的方向迅速游去。

游到女子身边后,徐亦虎发现她几乎体力透支。“抓紧我的手!”正当徐亦虎拉着女子往岸边游时,对方却突然挣扎了起来,一个劲地往水下扎。因猛然受到牵扯,徐亦虎也不慎沉入河底,呛了几口水,脚陷入了淤泥之中。

生死一线,徐亦虎用力挣脱女子的手,游出水面,重新调整呼吸,又一头扎进河里。由于落水女子的衣服被浸湿,整个人非常沉,救援十分困难,徐亦虎随即改变策略,绕到女子背后紧扣其双手奋力一拉,并逐渐控制方向,通过仰泳的方式向岸边游去。

“这里!这里!快拉住!”岸边的围观人员找来了竹竿伸向河面,徐亦虎一手拉着竹竿,一手扣着女子,奋力地向岸边游去。几分钟后,精疲力竭的徐亦虎终于成功地将女子营救上岸,在场人员悬着的心这才慢慢放了下来。

女子被营救上岸后,情绪依旧激动。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徐亦虎配合民警耐心劝说,稳定住女子的情绪。据了解,该女子因情感问题一时冲动便跳河轻生。因为怕女子情绪再起波澜,徐亦虎不顾全身湿透,陪着女子做完相关检查。

事后,当同事问起徐亦虎时,徐亦虎说“当时也没有想过自己会有危险,看到她在河中有危险,我下意识地就去救她了,也没有想太多,不是说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嘛,三能,就是救人的本能。”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夜色中,他纵身一跃,托起了一条生命……

通讯员 林叶 郑国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