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庆假期怎样做好疫情防控?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这份倡议

国庆假期怎样做好疫情防控?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这份倡议

温州网 2021-10-01 10:11:00
当前境外新冠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我国多地接连发生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温州网讯  国庆长假正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增加了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当前境外新冠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我国多地接连发生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强防护意识,确保全市人民健康安全度过国庆佳节,温州市疾控中心就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倡议:

履行主动报告

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来温返温人员自觉配合高铁、机场等公共交通场所检查,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和酒店报告行程,配合并支持相关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配合健康管理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下同)和你相关的家人、亲戚朋友等应暂缓来温返温,如已来温返温的,务必实行“14+7”(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或“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48小时内有效阴性核酸报告和14天日常健康监测)。

加强自我防护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院、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注重膳食健康

外出游玩期间不要暴饮暴食,规律用餐,合理膳食。选择有资质的餐饮单位就餐,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杜绝餐桌浪费。

做好健康监测

市民日常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其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国庆假期怎样做好疫情防控?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这份倡议

记者 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