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0余温州太极好手齐聚乐清切磋技艺

200余温州太极好手齐聚乐清切磋技艺

温州网 2021-10-01 10:11:00

温州网讯  9月30日,温州市第十七届市运会(大众体育部)(行业系统部)太极拳比赛在乐清市体育馆落幕。我市200多名太极好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

活动现场,选手们身着古朴服装,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舒缓起手,一招一式飘逸灵动、韵味十足,于动静之中诠释出太极的魅力。本次赛事共有12个县(市、区)代表队参加大众体育部比赛,9支代表队参加行业系统比赛,是运动队和参加人员最齐整的项目之一。

“我们学习太极拳已经有七八年时间,这次是检验成果的好机会。”来自市农口系统的一名参赛选手说,自己以前是学南拳的,后来又学习了太极拳,这项运动对自己身心的健康有很多帮助,今后还要继续勤加练习,让太极运动伴随终生。

“练太极可以减轻压力、焦虑和抑郁,提高有氧能力、能量和耐力,增强免疫系统。”温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主席刘建平说,“太极拳已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对推动太极拳的普及与推广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太极拳运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使太极拳更好地为提高市民的身心健康服务。”

温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致力于太极拳运动推广,近年来先后组织了太极拳培训班50余期、积极创设太极拳公益教学点、开展太极拳演示活动,不断推动太极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机关,目前全市常年练习太极拳的市民已有近20万人。刘建平表示,“我们不仅自己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太极拳,而且要进行积极地推广,让更多的人参加太极拳锻炼,把健康带给广大群众。”

太极拳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 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目前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1亿人在练太极拳,温州也有约20万人常年练习太极拳。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200余温州太极好手齐聚乐清切磋技艺

记者 叶海鹏

通讯员 张建平 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