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伯温故里“破壁出圈”“侨家乐”与小民宿共享客源

刘伯温故里“破壁出圈”“侨家乐”与小民宿共享客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10-01 10:09:22

“一个多月前就听朋友推荐订了房间,带着女儿来刘伯温故里,住‘侨家乐’吃西餐,让她感受下欧洲风情。”9月30日下午,在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侨家乐”民宿百汇阳轩,品着一杯意式咖啡,听“海龟”民宿主分享“洋故事”,来自温州市区的刘宇松很是惬意。

百汇阳轩的民宿主刘剑波是一名意大利归国华侨,在国外做了20多年的服装加工生意。2016年,村里依托刘基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不少村民在家开起了民宿,被家乡发展的前景所吸引,刘剑波说服妻子一起回国,把家里的老房子改建成了“侨”味浓厚的民宿。

“现在来体验‘侨家乐’的游客很多,整个十月都排满了,有客人离开时,直接订了明年这个时候的房间。”在吧台摆弄红酒杯、调制咖啡杯的间隙,刘剑波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无法出国游,今年来文成体验“侨家乐”的游客非常多,大多来自省内。

去年底,随着刘伯温故里成功创成国家级5A景区,景区再一次“破壁出圈”,吸引各地游客纷纷前来。吸人气聚财气,紧邻刘伯温故里的武阳村成了直接受益方,村里的“侨家乐”民宿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景象。

“自家的‘侨家乐’民宿只有12个房间,每天爆满,总是‘拒单’也不是长久之计。”刘剑波几经考虑,决定牵手隔壁的两家小民宿,进行统一改装,联合经营共享客源。

“以前除了节假日或者周六,基本上没什么生意,现在搭上了‘侨家乐’民宿的‘大船’,基本上每天都满房。”隔壁小民宿“悦来居”的主人叶卫芬兴奋地告诉记者,有了“侨家乐”溢出的共享客源,自家的生意火爆,年收入从四五万变成了二十多万。

南田镇武阳村依托民宿产业党建联盟,采用“结盟抱团”的方式破解民宿单打独斗问题,将全村23家民宿纳入统一管理,实施1个龙头民宿帮扶带动1个小民宿的“1+1”联合体模式,实现客源高效有序分配。

客源共享服务联做,今年以来,“侨家乐”民宿促进武阳村民宿营业额直线上升,为村里带来了255个就业岗位,整体的入住率达到了85%以上,为村集体直接带来增收。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刘伯温故里“破壁出圈”“侨家乐”与小民宿共享客源

记者 汪子芳 共享联盟文成站 王琪 王健 王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