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惊艳亮相!温州一大批“精建精美”项目建成

惊艳亮相!温州一大批“精建精美”项目建成

综合 2021-10-01 09:45:22
国庆将至,温州再掀建设新热潮!市区“两线三片”集中展示一批优秀建设成果。

温州网讯  国庆将至,温州再掀建设新热潮!市区“两线三片”集中展示一批优秀建设成果,瓯江沿线、塘河沿线、历史文化街区、中央绿轴、三垟湿地的一批特色亮点项目悉数亮相。

苏巧将 摄

瓯江沿线

城市阳台

该项目位于滨江商务区商务四路东南侧,商务三路西北侧,是CBD绿廊跨瓯江路的延伸段,总长约180米,宽约99米,单跨距离达70米,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以“引绿入江、山水照映”为设计理念,将瓯江山水的意境融入空间设计,其顶部为观景平台,配有直升机应急停机坪,其下部为商业配套,承载着休闲观光和交通疏导的功能。

桃花岛公园

该项目位于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北临新田路,南至纬一路,西至经一路,东至瓯江路,是始于上世纪90年代的垃圾填埋场,通过“固体好氧生物反应器技术”进行强化治理和生态修复,达到环保相关规范后建设的公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约7.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广场、健身场、游步道、休闲亭廊、生态停车场等设施,其中停车场配置80个机动车泊位和15个充电桩。公园以桃花为植物设计主题,选择不同花期、不同品种桃花,在多区域打造长时段的漫山花海景观。并通过桃花文化主题打造各个主题景点。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体育锻炼、娱乐及游憩观光的休闲场所,进一步改善周边环境。

万豪酒店

该项目是瓯江沿线的重点项目,由市城发集团投资建设,委托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万豪国际集团管理运营,是一个集城市商务、度假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高端酒店。酒店坐落于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北邻瓯江路,靠近瓯江光影码头和上陡门浦公园,占地19.98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按国际五星级标准设计建造,拥有各类豪华客房及套房共314间,并配套宴会厅、商务服务设施、公共及健康娱乐设施,同时将提供万豪品牌标志的专业、周到服务。

瓯江堤防

瓯江路(香源路-蒲州水闸段)堤防加固改造工程一阶段滨水景观工程:本项目位于滨江商务区瓯江南岸,西起香源路,东至蒲州水闸,全长约3.95公里,本项目实施3.1公里,分为Ⅰ标段和Ⅱ标段共两个标段,该项目Ⅱ标段已于2021年8月底完成竣工验收,Ⅰ标段9月底(除城市阳台投影区域)完成预验收。

塘河沿线

东屿电厂滨水公园

该项目总占地130亩,打造为集工业遗存保护、工业设计产业园、都市休闲客厅、“夜画塘河”月光经济重要节点于一体的工业主题公园,着力提升该片区的功能品质,努力建设成为温州城市新地标、工业遗存金名片。一期先行建设滨水公园,建设用地面积约15503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60平方米,融合游船旅客中转集散、市民休闲娱乐、滨水舞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塘河民办博物馆群

该项目为一批各具特色的民办博物馆,位于温瑞塘河南白象段沿岸地块。其中,1号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建筑总面积2100余平方米,主展馆展上至唐五代、下至清代的石刻精品,每年定期举行青灯市集全国美学大会等系列活动,吸引百万游客前来游玩。2号珐琅彩艺术博物馆占地5000平方米,主要展示各式清宫陶、瓷画珐琅官窑系列,一楼为宋元明清瓷器特展厅,二楼为珐琅彩瓷特展厅,充分展现珐琅彩文化的历史内涵。5号园艺术馆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以现当代艺术(绘画、雕塑、浮雕、影像、装置置、陶瓷艺术等)为收藏展示主线,为广大市民传播先祖早期文化艺术成果,推动本土艺术发展。6号博山美术馆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以名家书画篆刻作品展示为主,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和温州书法艺术。7号东经纸文化艺术馆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收藏展示剪纸、折纸、纸扎、纸雕、纸模、纸塑等纸艺品以及各类纸张、古书籍、古文牒等与纸相关的收藏品,积极探索“纸文化”传承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古榕春晓

东区塘河夜市,总用地面积6818平方,总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按照打造“可游、可观、可憩、可赏、可娱”的夜间旅游休闲产品,构建集“吃、游、购、娱”的夜游体系。西区古榕广场,总用地面积约121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李元和古宅修缮,景观绿化工程。依托千年古榕资源打造温州最具“榕亭文化”的主题公园。

砻糠桥

该项目为双龙路(南浦路-龙方路段)一期道路桥梁工程。横跨温瑞塘河,全长663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40km/h,包含一座长约382米的桥梁,该桥梁造型上突破传统平板桥的形式,采用一跨过河的桥型,主桥为单跨46.5米的上承式钢管砼拱桥,两侧各设置8×20米的引桥,主体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具有红桥卧波的景观效果,成为南塘步行街又一道风景线。

塘河日游

项目线路总长6.5公里,东起南塘风貌街,西至龙舟公园,由塘河夜画游船码头始发,途经白鹿洲公园、南塘风貌街、爱琴岛、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一期公园、会昌阁、古榕春晓、龙舟公园等主要景点,将近年来塘河沿线推出的一批高质量、有看点的项目囊括其中,进一步展示了塘河沿线建设成果和新形象,让市民游客能够近距离地感受温瑞塘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魅力。

青山直河滨水绿道

该工程位于龙湾城市中心区,横穿中央绿轴线,毗邻万达购物中心、奥体中心等核心商圈,周边文旅资源丰富,总投资700万元,整治长度3.6公里,布局井冈山精神景石群、红色长征地雕、两弹一星特色墙幕、红色驿站、平语近人景观带、龙湾大事记主题长廊、区划调整组图等红色主题景观小品,打造红色滨水长廊,以展示中国共产党及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和新时代发展中的龙湾印记。通过项目建设,展现具有龙湾特色的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有机整合周边的法治文化、国防文化、健康文化,结合中心区中央绿轴建设定位,打造以红色文化为主、国防和民俗文化为依托的红色主题公园。

历史文化街区

解放街

解放街是古城内中西合璧风格最突出、保存最完整的街道,其沿线保留了大量集中成片、风貌连续,风格鲜明的中西合璧商铺建筑。此次通过“保护、修缮、增补、融合”的改造方式,重点恢复古城内中西合璧特色的商铺建筑。改造范围北至广场路、南至谢池巷,道路整治改造长度约500米,涉及楼栋约200间,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与街巷两侧建筑立面修复、改造,市政设施建设,建筑亮化、景观绿化、城市家具提升及文化植入等。

纱帽河

纱帽河历史颇为悠久,东晋时此处曾名“第二桥”。北宋时因王公辅、王公彦兄弟同登进士第,改称为“双桂坊”。因此处大小九曲河道形如古代官帽,故清时称纱帽河。此次改造通过复原历史水系,水路交织,打造层次丰富的古韵水街,改造范围西至登选坊、东至解放街,道路整治改造长度约280米,涉及楼栋约120间,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与街巷两侧建筑立面修复,道路铺装修补,水系景观打造、文化植入等。

中央绿轴

金温记忆

世纪公园金温铁路旧址保留提升项目,位于世纪公园心屿广场与金温印记走廊之间,项目总面积约2333平方米,工程内容包括旧址轨道保护、火车站管理房改造、景观、小品、亮化及装饰工程,保留温州市民对金温铁路老记忆。

三垟湿地

南怀瑾书院二期

该项目位于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北入口五福源内,是为了缅怀温州著名乡贤南怀瑾先生而建的纪念馆。书院主体建筑包括居庸斋、蹈和馆、三和楼和濯龙居等,旨在展示和纪念南怀瑾先生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贡献。南怀瑾书院二期项目作为一期项目的延伸,包含居庸斋、三和楼的装修工程以及周边景观优化改造工程,共计面积约2300平方米,具有典藏、研究、阅览、讲学、教育等功能。

西入口服务中心

该项目位于三垟湿地西出入口西北侧,总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原临时作为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办公用房,现对建筑内部装饰装修等改造提升,打造定位4A级的游客集散中心,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西入口游客服务能力。

来源:市“大建大美”办、市“两线三片”各指挥部、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惊艳亮相!温州一大批“精建精美”项目建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