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庆长假进入“打开模式” 温州火车南站迎来大客流

国庆长假进入“打开模式” 温州火车南站迎来大客流

温州网 2021-10-01 10:09:00

温州火车南站昨天下午迎来旅客出行高峰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国庆长假进入“打开模式”,温州火车南站如期迎来“大客流”。

昨日,温州火车南站增加临客24趟,共计发送241趟。当天下午开始,温州火车南站的客流逐渐增多。预计该站今年国庆长假发送旅客43万余人次。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警方加大了警力投入,督促车站进一步优化旅客进站组织,增派安检职工,增开安检通道,在确保安检查危质量的同时,提高安检作业效率,确保旅客进站速度。并督促车站安检人员严格遵守岗位作业标准,切实做到3个百分百,即旅客人人过检、物品件件过机、液体瓶瓶检查做到百分百,重点发现旅客违规携带的油漆、汽油、酒精等易燃品,管制刀具等违禁品及指甲油、打火机等超量限带品。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检查行李物品,避免携带危险违禁物品进站,安检期间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验,依规妥善处置危险违禁物品。同时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配合疫情防控。要小心看管随身物品,节假日期间客流比较大,在购票、乘车时应有序排队并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特别是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因为着急拥挤,而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不要错拿漏拿行李,出门前最好准备颜色鲜艳或者有图文贴纸的行李,以防跟他人相似导致拿错;在上下车时,要清点好自己的行李,防止漏拿,耽误行程。不携带危险违禁品,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将一些违禁物品带到车站。除刀具、煤油等一些危险品外,需要注意的是发胶、杀虫剂、指甲油等物品是限量携带的,超过规定剂量将无法携带上车。相关限量标准如下:普通打火机2个,安全火柴2小盒,指甲油20毫升,不超过120毫升的发胶、杀虫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在进站时配合好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出行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最后,如果在出行期间遇到问题或者紧急情况,可向工作人员或者直接拨打110求助。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国庆长假进入“打开模式” 温州火车南站迎来大客流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金博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