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泰顺: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新华网:浙江泰顺: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新华网 2021-10-01 17:51:51

近期与福建相邻的浙江省泰顺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当地广大党员干部仍然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等下下来一批数据大家稍作休整,继续加油。多少个夜晚泰顺县罗阳镇疫情防控办数据与管控措施组的办公室仍然灯火通明,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该镇党员干部吴素金作为数据与管控措施组的工作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处理分析中高风险地区来泰返泰人员数据,因为几个昼夜的连轴转,她的眼睛已通红,声音嘶哑。

吴素金在核准疫情防控数据

既要实时对系统下派数据进行分析、反馈,又要对重点地区来泰返泰人员进行跟踪、管控,几个月以来,吴素金一直在岗在线、加班加点,展现党员干部的积极作为。

海量的数据,吴素金一天下来要打100多个工作电话,上洗手间也是跑的,甚至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每天到凌晨数据处理完才能到家,每天清早就要起床去办公室,24小时全天候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突发情况,都要第一时间上线火速处置。吴素金的家人早已习惯她早出晚归,但都非常支持她的工作,“疫情防控当前,党员干部向前。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党员应坚守在第一线,我们作为坚强后盾无条件支持他”吴素金的丈夫说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这是泰顺县彭溪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谢秋霞这几日的工作写照。泰顺县彭溪镇80%以上的行政村与福建接壤,承担着坚守泰顺“东大门”的重要任务,防疫任务艰巨。

谢秋霞深入农户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谢秋霞除了要排查福建重点地区来泰返泰重点人员外,还要对滞留福建的村民进行劝留。“你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尽量就地过中秋节。”9月13日,她拨通了一名在福建务工的村民的电话。一通接着一通,120多个电话,她逐一拨打,并耐心安抚群众情绪,成功劝留120多人就地过节不回乡。

对于福建返泰人员,她还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对其进行集中管控,并参与多轮核酸筛查工作;对当地企业存在两地往返的员工逐一上门沟通,劝说驻留企业,指导联系企业做好二码一卡联查和体温测量等工作。

忙得连轴转的她,被同事笑称为“旋转的陀螺”。但这样的高强度工作,谢秋霞却习以为常,她总是说:“前线人员就要向前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逆行是我义无反顾的选择。”

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在泰顺县司前畲族镇黄桥村就有这样一对父女,他们主动在一线冲锋陷阵,为疫情防控尽心出力。

父亲叶祥康是黄桥村党支部书记,他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参与摸排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村干部就是村子的守护者,我们要替村民守好门,把疫情关在门外。”这是叶祥康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这一句话。

从2020年,叶祥康就承担起了镇村所有与疫情相关人员的接送工作。“大部分人不敢接送,毕竟总怕的。”可一想到这项工作总该有人做,叶祥康就主动接了过来,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随着近期福建疫情的加重,考虑到轿车空间不符合要求,他专门买来一辆9座的二手车作为专用疫情接送车。按照疫情运送标准,车上是不能够开空调的,常常来回送完几位隔离人员,能够脱下防护服时已全身湿透,防护服内更是兜满了汗水。9月10日以来,叶祥康接送往返隔离点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30余名。

叶雯雯在服务点值守

叶雯雯是司前畲族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受父亲叶祥康影响,她主动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加入到泰顺县重要防线235国道龙井坑服务点的值守队伍中。这对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叶雯雯来说,无疑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挑战,她表示:“我爸都这么积极,我能落后叶雯雯主动选择了每天凌晨0点到8点班次,她表示自己年轻,这样方便其他同事。除了给过往的司乘人员测体温,过往车辆少时,叶雯雯还主动清理卡口垃圾、给在场人员温热牛奶,即使“下夜班”后,她也仍然参与到测体温、提醒大货车司机加水工作中。五天下来,叶雯雯一直住在卡口的小隔间里,而睡觉的仅是一张折叠椅。

疫情对所有的党员干部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泰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本色和初心。正是有了像吴素金、谢秋霞、叶祥康父女一样优秀的党员干部,百姓的健康安定才有了更坚强的壁垒保障。(翁怀宽)

原标题:浙江泰顺: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