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幸福是什么模样?在温州文化礼堂,感受幸福中国

幸福是什么模样?在温州文化礼堂,感受幸福中国

温州网 2021-10-02 10:36:21

温州网讯 10月1日,温州3000多家文化礼堂、200多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纷纷开展“一心向党爱祖国,合力奋进共富路”温州市千家文化礼堂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升国旗唱国歌活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大家排着整齐的队列,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的自豪高唱国歌。

温州目前已建成3013家文化礼堂,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为基层群众提供文化文艺、宣讲教育、文明实践、美德传习等活动,成为滋养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文化地标、精神家园”。全市拥有232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21家,市级79家,县级130家,涵盖了历史纪念、建设成就、文物博物、风景名胜等各类型场馆。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整个国庆假期,各地文化礼堂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陆续开展各类活动,欢度国庆,表达祝福。

10月1日上午9时,位于市区杨府山公园的温州道德馆举行升国旗仪式,奏唱国歌。市民自发赶来,拿着自制的KT板,手持小国旗,观看升旗仪式。

现场一抹靓丽的红色显得格外耀眼。温州道德馆开展了“我与五星红旗合个影”、红色经典绘画作品展等活动。几名少先队员组成一对,挥动着小国旗,与五星红旗合影留念。

瑞安市塘下镇西河文化礼堂,当地居民纷纷赶到广场上,整齐列队等待升国旗的一刻。身穿迷彩服的三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红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

上午8时,鹿城藤桥樟村文化礼堂,则是由小小护旗手护送国旗行进。你看,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大步向前走。年纪虽小,但脚步坚定,认真对待这神圣的使命。

位于瓯海娄桥街道的白云寺革命战斗纪念亭,是瓯海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午9时,随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参加升旗仪式的群众合唱国歌。歌声悠扬,回荡在白云山间。

仪式结束,参加群众向白云寺战斗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缅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奋勇抗敌的英雄事迹。

鹿城区南汇街道在楼里文化家园举行“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庆国庆活动。一大早,志愿者架起了锅,摆起了方桌,煮起了长面。

附近居民、建筑工人、快递小哥等围坐一桌,吃起了幸福的“国庆面”。

街道邀请了社区好人代表、老党员代表共享甜蜜的节日蛋糕,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此外,街道5支文艺团队轮番登场,带来精彩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饱含着满满的爱国情。居民黄女士笑着说,国庆是全国人民的大节日,大家聚在一起,乐在一起,为祖国庆生,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永嘉岩坦镇坦一文化礼堂开展“我是小小升旗手”科技小制作,瓯海三垟街道南仙文化礼堂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绘画活动……各地文化礼堂里,开展手工制作、绘画等系列青少年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在鹿城仰义街道仰新文化礼堂的长廊上,铺上了十米长卷。当地小朋友们以画为媒,表达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您,特别的方式庆国庆。

永嘉桥头石马岙文化礼堂,石马村村民着运动服,开展全民健身登山活动,激情昂扬地向着山顶前进;瓯海娄桥街道社叶文化礼堂里,高铁新城健身舞蹈队成员展现优美身姿,个个热情洋溢;瑞安塘下镇下村文化礼堂里,塘下镇象棋协会国庆会员赛火热开赛。象棋爱好者在一方棋盘上各展棋艺,你来我往。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欢庆华诞|幸福是什么模样?在温州文化礼堂,感受幸福中国

记者 周蓓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