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足球勇夺全运会三金,三金均有温州足球人的功劳

浙江足球勇夺全运会三金,三金均有温州足球人的功劳

温州网 2021-10-02 10:16:07

在前些天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浙江足球共夺得三枚金牌,创造了我省足球项目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浙江队三枚金牌均有温州足球人的功劳。

浙江队夺11人制男子企事业组足球赛冠军

全国运动会是国内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今年全运会除了竞技组比赛外,还第二次组织群众项目比赛。浙江队参加3项竞技组、13项群众组的决赛(还有两项群众足球赛事未赛),共夺得三金,其中,20岁以下男足代表队(U20)勇夺冠军,实现了我省全运会竞技足球金牌“零的突破”,浙江队中有四名温州小将,分别是刘承翰、林伟强、陈永杰、林圣博;群众比赛夺得两金,薛圣东帮助浙江队夺得群众项目男子沙滩足球金牌,黄凌杰和林斌驰帮助浙江队夺得群众项目11人制男子企事业组足球赛金牌,第三枚金牌是全运会闭幕当天获得的。

黄凌杰(左)和林斌驰(右)展示金牌

群众项目11人制男子企事业组足球赛920日至92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共有来自内蒙古、北京、辽宁、湖北、河南、江苏、浙江、陕西等11支代表队参赛。11支队伍三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各小组前两名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进入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我省派出了以新科浙超冠军湖州乐活为班底的队伍参赛浙江队三场小组赛中取得全胜,分别是20胜湖北队、30胜河南队和30胜江苏队,四分之一决赛再次以30轻取河南队,半决赛以10力克湖北队,决赛中,浙江队10战胜山东队以进13球零失球的全胜战绩站上最高领奖台。

记者获悉,以湖州乐活队为班底的浙江队18名球员中有两位温州人,分别是黄凌杰和林斌驰,两人都是乐清人,均出生于1993年。黄凌杰从小在鲁能足校、申花足校和绿城青训梯队练球,是比张玉宁、薛圣东、黄祖旭等大一批的梯队球员,林斌驰出自绿城足校。

2011年,没有走上职业道路的黄凌杰结束了在绿城青训梯队的训练生涯,开始专心参加高考,并一举考上宁波大学运动训练专业,2015年大学毕业后,留在宁波工作。“平时有空我就在宁波踢球,周末就坐动车到湖州踢球。”他已在湖州乐活队踢了四五年,是队中绝对主力球员,去年帮助球队夺得浙超联赛冠军。凭此冠军,湖州乐活队获得了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11人制男子企事业组足球赛的资格。

右一为黄凌杰

喜获冠军

黄凌杰介绍,本次全运会比赛中,他身披5号球衣,场上位置是左前卫和前腰。决赛对阵山东队,根据教练的安排,黄凌杰改打右后卫,出色完成了防守重任。不仅如此,全运会六场比赛中,黄凌杰还在对阵河南队的小组赛中打进过一球。

“参加全运会比赛机会难得,拿到这枚金牌非常不容易,大家为了比赛辛苦备战,付出很多,在比赛中体现了团结努力、顽强拼搏的浙江足球精神。”黄凌杰感慨地说,“全运会冠军应该是我在足球上取得的最高荣誉,是一辈子的骄傲。”

近年来,黄凌杰少有回温踢球经历。“前些年年轻的时候,我偶尔回乐清踢踢球,在宁波工作后就很少回来踢了。”由于父母家人和朋友都在乐清,28岁的黄凌杰表示,他未来可能会回温州工作,继续做青少年足球培训,为家乡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做些贡献。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浙江足球勇夺全运会三金,三金均有温州足球人的功劳

记者 魏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