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庆长假,温州文旅“上新”啦

国庆长假,温州文旅“上新”啦

温州网 2021-10-02 10:36:00

温州网讯 10月1日,迎来了今年国庆长假第一天。美好的假期,加上晴好的天气,温州市区街头人头攒动,各县(市、区)的各大景区也纷纷“上新”游玩项目,以更新的面貌迎接游客。

在做好预约、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温州不少景区迎来了接待小高峰。

纱帽河、解放街开街!

新老文化“混搭”碰撞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温州“两线三片”的大批项目陆续建成投用。其中,历史文化街区、中央绿轴、三垟湿地等亮点区块各有新面貌迎接国庆。

10月1日中午,纱帽河。 翁卿仑 摄

10月1日,温州历史文化街区中的纱帽河和解放街迎来正式新开街,它们与去年国庆前夕新开街的公园路,以及更早完成提升的禅街、五马街一起,连缀成了最具温州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化街区,在十一黄金周的“微信朋友圈摄影大赛”中开启了霸屏模式。

整齐林立的青砖古厝、石板街旁云雾蒸腾的流水、复古店招旗风飘飘的小吃店、奶茶店……昨天中午,记者在纱帽河、解放街看到,这里随处人流如织,古色古香的建筑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经过新一轮修缮改造,这片区域看起来更加活泼。

新开街的纱帽河和解放街,通过微改造、精提升的方式,创造出了更具辨识度的地域文化及空间形态。

美景让人流连忘返,美食同样让许多人抵不住诱惑。纱帽河街上的冷锅串串、糯米包油条、西施豆腐、吴记板栗等特色美食琳琅满目。记者在沿街比较有名的几家店铺看到,各色网红美食都得排队才能吃得上。

据悉,纱帽河、解放街还将按照“步行街+小吃街”的定位,把街区打造成包含文创、小吃、戏院和夜游等诸多业态的文旅街区。

成长礼遇见国庆!

三垟湿地亲子游正当时

三垟湿地公园里的成长礼。

10月1日上午,市区三垟湿地公园西入口的广场上,迎来了不少亲子群体。其中有70多位是来自瓯海区龙霞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他们在这里共同举行10周岁成长礼。当成长礼遇见祖国生日,组织者如是说:“少年有志向,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

三垟湿地公园里的成长礼。

三垟湿地公园西入口北靠花岛花溪,是三垟城市湿地公园主入口之一。西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整治提升工程刚于国庆节前完工。

三垟湿地公园里的成长礼。

据了解,为了应对国庆长假期间的游客量大增现象,园区将每天安排专线人员在游人较集中区域加紧巡逻与管理。

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于前不久刚开放的三垟湿地亲子乐园、花岛花溪“植物迷宫”等新景点,也将成为这个长假期间的热门亲子打卡地。

游人在三垟湿地公园。

雁荡山:房车度假成热门

雁荡山曲江书屋打造“度假+书香”新体验。 叶金涛 摄

记者从雁荡山管委会获悉,金秋十月,雁荡山景区里的建国房车度假酒店的房车几乎“一床难求”,不少年轻群体,特别是亲子家庭前来体验。烧烤、泳池、卡丁车,夜间还有夜雁荡•啤酒创意市集国庆专场,啤酒、音乐和汽车影院,在雁荡山尽享慢时光。

雁荡山曲江书屋打造“度假+书香”新体验。 叶金涛 摄

据悉,在当下的雁荡山,房车酒店、民宿客栈各尽其美,加上愈发丰富的酒店休闲服务项目供给,大大丰富了游客的选择,让游客“宅”在酒店、民宿也能度过充实快乐的假期生活。

雁荡山曲江书屋打造“度假+书香”新体验。 叶金涛 摄

记者还了解到,10月1日,位于雁荡山游客中心综合楼一、二楼的雁荡山曲江书屋正式开业,书屋设置了亲子互动、沙龙演讲、文创手作、咖啡休闲等空间,为游客打造“度假+书香”新体验。

雁荡山曲江书屋打造“度假+书香”新体验。 叶金涛摄

楠溪江:“水陆空”玩法齐上阵

10月1日,在楠溪江风景区,卡玛亚米飞行基地的滑翔伞从山坡上起飞,载着一批批航空运动爱好者翱翔天际。而在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第二届飞行嘉年华带来了动力滑翔伞、动力三角翼、热气球等酷炫表演,尤其是动力滑翔伞双伞空中挂国旗飞行,点燃了现场气氛,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留影。此外,“脱离地球”、魔鬼峡谷秋千、空中吊桥等项目也带来了震撼体验。

卡玛亚米飞行基地

国庆长假期间,楠溪江的骏逸生态园•铁骑马术俱乐部、野鸽公园、灵运仙境等一批景区则推出了萌宠互动与古风游园,拉近与游客的距离。

铁骑马术俱乐部

楠溪江•自然岛的独木舟、平台舟、桨板,以及传统的竹筏漂流、舴艋舟漂流、皮划艇漂流等项目,则成为了水上游乐热门,吸引游客乘风破浪,尽享清凉。

龙湾潭高空新项目脱离地球

龙湾潭

野鸽公园

泰顺:在长假爆棚童心少女心

位于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中的泰顺亿联松垟花开•火车乐园是以“亲子互动、寓教于乐”主题为核心打造的山地火车乐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2亩,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于8月8日正式开园。记者了解到,该园区在国庆长假期间推出了“童心潮玩在松垟”主题活动,古风主题换装、萌宠游园会、真人娃娃机等系列时尚项目让人眼前一亮,同时还推出了涵盖露营、烧烤、篝火晚会、露天影院等多项目的两天一夜主题游产品,深受亲子家庭的青睐。

傅妙玲 摄

近日的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中,廊桥文化园主入口处的粉黛乱子草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粉色紫色交织的花海让各个年龄层的女性们少女心爆棚。花海旁新开了一家网红餐厅“暮光之城”,随手一拍就是时尚大片。

魏朝浩 摄

粉黛乱子草。翁卿仑 摄

洞头:沉浸式新玩法提升参与感

全新升级的洞头半屏星光堤坝

国庆长假期间,我市不少县(市、区)在“新”字上下功夫,推出新玩法、提供新服务、带来新体验。比如洞头区望海楼敲钟祈福项目全新升级,为游客提供祈福带、平安锁,配合租赁古装游览古楼,带来沉浸式参与感。

洞头望海楼敲钟  孔月 摄

提升后的洞头半屏海上月堤夜景也在国庆长假期间首次亮相。近期这里进行了亮灯改造,整条大堤新增了许多精美景观,绵延的堤坝,蓝白相间的灯塔,还有红船,与整个海角融为一体,宜夜间听海,也适合仰望星月。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国庆长假,温州文旅“上新”啦

记者 翁卿仑 冉梦蝶 通讯员 叶金涛 金慧环 王益欢 林婷玮 周跃西 孔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