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厉害!4位乐清人受邀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庆招待会

厉害!4位乐清人受邀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庆招待会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1-10-02 10:36:00

9月28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来自乐清的周月敏、冯定献、林时永、余炳乐出席国庆招待会。

周月敏和儿子余炳乐

当晚,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伴随欢快的《迎宾曲》,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宴会厅,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周月敏和“90”后儿子余炳乐一起参加国庆招待会。从加入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起,担任常务副会长的周月敏每年都被邀请参加国庆招待会。这一次,她身着的蓝紫鱼尾旗袍,是年初时在上海定制,特意为国庆招待会精心准备的。

周月敏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疫情期间出资出力,在今年郑州特大暴雨发生后,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向河南灾区捐资爱心款139129元,她也积极出资出力。“八一”建军节,她向部队送去关心、关爱……这样的善举不胜枚举。受母亲影响,余炳乐身上也流淌着浓浓的爱国情怀。“第一次参加国庆招待会,我很激动、骄傲,我将这份喜悦分享给了亲朋,他们都说这是人生难得的一次体验。”余炳乐告诉记者,他在莫斯科攻读博士,但始终牢记自己是中华儿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圆共享中国梦。

冯定献

“因为疫情,原先3000人参加招待会,这次控制在800多人,酒桌人数也从10人变成5人,细微之处可见严谨。”作为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当冯定献在会场听到国家对企业、对人民、对华侨的重视时,59岁的他倍感震撼:祖国繁荣富强,海外华人无比自豪。

林时永

阿联酋温州同乡会会长林时永特意在北京挑选了一条红色领带,与招待会喜庆氛围相得益彰。十多年来,他几乎年年参加国庆招待会,每一次都让他感受不同。他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他将和侨胞们一起凝心聚力,助力实现中国梦。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厉害!4位乐清人受邀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庆招待会

记者 董露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