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越夜越旺!夜市、夜游、夜秀......国庆节的南塘街分分钟撩到你

越夜越旺!夜市、夜游、夜秀......国庆节的南塘街分分钟撩到你

温州网 2021-10-03 10:54:18

温州网讯 说起温州的夜游项目,不得不提南塘街有着“城市客厅”之称的印象南塘,浓缩了璀璨的温州人文历史,已逐渐成为城市夜间旅游的“金名片”。

白鹿洲公园光影秀、塘河夜画、南塘夜肆、酒吧一条街……多个月光经济亮点项目,不仅丰富了市民体验,也让塘河之美在夜幕降临后更加璀璨夺目。

塘河夜画。市现代集团供图

晚上7点,华灯初上,塘河两岸的灯光交相辉映,美轮美奂;不少假的市民,约上了三五好友,来此共度休闲惬意时光可谓越夜越美丽,越夜越精彩!

蒋文广/摄

《塘河夜画》是温州夜游文化的 IP 之一,和风吹来,泛起水面一滩涟漪,游船上的红灯笼随风摇摆,坐在画舫上沿途可见郭璞、韦庸、谢灵运等一个个历史人物,仿佛穿越时空,沉浸式体验塘河的历史文化。

塘河夜画。市现代集团供图

蒋文广/摄

“一部东瓯史,半部在南塘”

南塘的美,美在独特的文化韵味

又胜在将文化与业态巧妙地结合

赢得了一众粉丝

南塘夜肆

书盒1670

南塘夜肆。市现代集团供图

这段并不算长的街区,集文化休闲、时尚餐饮为一体,特色美食店、酒吧、咖啡馆林立,更有丰富夜市小摊,吊足了大家的胃口。逛累了,可以去书盒1670看看书,或去百工名家馆感受一番非遗文化,还可以乘坐画舫,感受夜南塘的绰约风姿。不同于北段的繁华喧嚣,南段云集了博山美术馆、年代美术馆、古玩艺术品市场等,适合一个人静静地观摩、品鉴。

晚上9点过后,南塘酒吧一条街开始热闹起来沿河的位置座无虚席。LV酒吧老板阿坚在此开店已经三年多,直观地感受着南塘街的“成长”。

酒吧一条街。

“南塘街胜在男女老少通吃,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所好。”作为一位老温州,阿坚自豪地说,从市区范围来讲,南塘街的自然与人文优势都是数一数二的,业态丰富,包容性强。

记者从市现代集团了解到,对南塘街的开发建设,首先是它的夜晚风情。作为温州夜游的代表项目,“塘河夜画”已入选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的首批省文化和旅游IP培育名单。“南塘夜肆”的打造,也为南塘的夜经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未来,南塘将推进“旅游+文化创意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文化+旅游+商业”的文旅商业综合体,满足城市休闲度假游客“一站式”消费需求,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好的文旅体验。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越夜越旺!夜市、夜游、夜秀......国庆节的南塘街分分钟撩到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