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歌响起,乐清两岁警娃与爸爸同框敬礼

国歌响起,乐清两岁警娃与爸爸同框敬礼

温州网 2021-10-03 10:54:00

温州网讯 阳光下,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一个奶声奶气的小萌娃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在他的正前方,派出所民警队列肃立,向国旗庄严敬礼,其中就有萌娃的爸爸钟文力。

于是,警嫂将这一幕拍下,发于朋友圈。网友直呼:“都是最可爱的人”。

这一幕发生在9月30日早上9时黄华派出所大院内。此时黄华派出所正举行升旗仪式,庄严的国歌响彻天际。“敬礼!”随着所长一声嘹亮的口令,一双有力的大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撒向空中。黄华派出所的民警与辅警列成一队,齐齐敬礼。

国旗随着国歌,缓缓升起。此时,黄华派出所大楼里,一萌娃跟着妈妈一摇一摆的跑出大楼,学着民警的样子向国旗敬礼。

这 萌娃名叫钟一正,他的爸爸妈妈都是乐清市公安局黄华派出所的警务人员。这个国庆节,爸爸钟文力要负责国庆安保与执勤,这已经是他的第十三个国庆安保了。说起来钟一正和国庆节也有着特殊的缘分。他出生于2019年国庆节。为了庆祝这一特殊时刻。爸爸钟文力给孩子取名钟一正,“一”代表十一国庆节,“正”代表公平正义,他们希望儿子能传承红旗精神,做一个人公正有担当的人。“可能因为双警家庭吧,让他对红旗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他经常学我向国旗敬礼,我觉得他敬礼的样子很可爱。”钟文力笑着说道。

“他每次来黄华派出所看爸爸,都要站在爸爸之前教他敬礼的那个位置上向国旗敬礼。”警嫂郑程说,当天早上,他吵着要爸爸带他去看红旗,家人拗不过他,就带着他来到派出所。正好赶上国庆节升旗仪式。“当国歌响起,国旗缓缓上升,他挣脱我的手,站在那个位置上向国旗敬礼。”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蔡玲玲 蔡勇睿 记者 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