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最是农忙好时节 85后农民忙碌在10万亩花椰菜基地

最是农忙好时节 85后农民忙碌在10万亩花椰菜基地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10-06 10:39:00

  “最近刚好是农忙季节,这几天已经种了50多亩花椰菜。”10月4日,瑞安市上绿蔬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瑞安滨海花椰菜专业合作社监事长潘孝雷,正在田间忙碌着。

  潘孝雷出生在瑞安,父亲是种粮大户,大半辈子都和农田打交道。2008年,潘孝雷计算机专业毕业,没有留在大城市当IT男,而是回乡,跟父亲一起种田。

  潘孝雷发现老一辈农民种菜都是“跟着感觉走”,哪种蔬菜卖得好就种什么,或自己想种什么就种什么,这样做风险很大。他带领农户建立了瑞安市上绿蔬果专业合作社,把大家联合起来,改变种植、销售模式。

  “花椰菜是瑞安的特色产业,最近,我们几个街道的农户还在扩大联合,成立瑞安滨海花椰菜专业合作社。”潘孝雷说,10万亩花椰菜全产业链基地,有上千户,通过联合,可以建立统一的育苗、农资标准,抱团闯市场,提高农民收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最是农忙好时节 85后农民忙碌在10万亩花椰菜基地

  记者:应忠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