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提供全流程智能司法服务,驻外温州商会有了“共享法庭”

提供全流程智能司法服务,驻外温州商会有了“共享法庭”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10-08 08:13:11

远在异地他乡,也能就近化解矛盾纠纷,近日,乐清法院在桐乡市乐清商会举行“共享法庭”授牌仪式。这是温州法院首个驻外温州商会的“共享法庭”,将为当地温商在网上立案、诉讼咨询、调解纠纷、在线开庭等方面提供全流程智能司法服务,并配备家乡资深法官手把手指导调解纠纷。

“共享法庭”是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的多元司法服务站点,以“一线一屏一终端”为标准配置,通过集成浙江解纷码、移动法院、庭审直播系统、裁判文书公开平台等软件模块,搭建多元解纷机制,集调解、立案、在线庭审、法律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

乐清法院结合乐清当地经济发达、在外商会众多的特点,探索在驻外商会建立“共享法庭”。在桐乡市乐清商会设立的“共享法庭”,能够提供网上立案、诉讼咨询、调解纠纷、在线开庭等全流程智能司法服务。

据悉,乐清法院将进一步扩大驻外商会“共享法庭”设立规模,于2021年12月底前在北京、上海等10个驻外商会设立“共享法庭”。为确保“共享法庭”有效运行,乐清法院还将为每家“共享法庭”都配备一名资深联系法官和一名庭务主任。联系法官承担指导调解,诉讼服务、法治宣传和协调联络等工作;庭务主任由商会工作人员担任,承担“共享法庭”日常管理、维护和服务工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提供全流程智能司法服务,驻外温州商会有了“共享法庭”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王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