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年国旗教育馆迎客已超8万人次 国庆,她第1556次讲述国旗的故事

今年国旗教育馆迎客已超8万人次 国庆,她第1556次讲述国旗的故事

温州网 2021-10-08 08:13:01

温州网讯  “国旗的设计者曾联松先生是温州瑞安人,他设计的五星红旗,在2992幅图案中脱颖而出……”今年国庆节,国旗教育馆讲解员李耿第1556次向参观者讲述关于国旗的故事。

“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馆里新设了党史教育展区,参观者数量进一步增加。截至目前,今年到馆参观的人数已超过了8万人次。”李耿说,今年到访国旗教育馆的参观者尤其多。

李耿已在国旗教育馆工作了近两年,然而新展区给李耿的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新增30分钟的党史内容讲解时间,需要熟记长达19页的新讲解词。“那段时间,我下班后会争分夺秒地背,还让女儿当听众,一遍遍地练。”李耿说,虽然背起来不容易,但她在这一过程中也进一步了解了党史,获益良多。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李耿工作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戴着口罩讲国旗故事,我需要格外注意每个词的吐字发音,并尽量将扩音设备的音量调高一些,有时一场讲解下来口罩都是湿的,嗓子也会跟着哑掉。”

李耿表示,讲解工作虽辛苦,却也让她收获着满满的感动。“我记得今年一个叫李亮泽的7岁男孩来国旗教育馆参观,他从小在意大利长大,今年是第一次回温。当我向他介绍到国旗的设计者是咱温州人时,他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我们温州人真厉害’。”

“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有了更高的价值体现。”李耿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今年国旗教育馆迎客已超8万人次 国庆,她第1556次讲述国旗的故事

记者 许雅晶/文 李立/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