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塘河日游”启航!老船长与塘河结缘 融入温州

“塘河日游”启航!老船长与塘河结缘 融入温州

温州网 2021-10-08 08:13:00

魏一晓 王人望 摄

温州网讯  国庆前夕,“塘河日游”项目启航仪式在印象南塘景区游船码头举行。随着鸣笛长声齐响,五艘新画舫缓缓离岸,浩然出发。李建军就是1号画舫的船长。

李建军,江苏盐城人,今年53岁,从17岁开船,是一位经验十足的老船长。

“我来温州之前曾在长江上开大船的,一开就是10年。长江上总是大风大浪,和在温州开画舫很不一样。温州是江南水乡的感觉,惬意的慢生活。” 李建军说。

他介绍,目前“塘河日游”线路总长6.5公里,东起南塘风貌街,西至龙舟公园,途经白鹿洲公园、南塘风貌街、爱琴岛、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一期东屿公园、会昌阁、古榕春晓、龙舟公园等主要景点,将近年来塘河沿线推出的一批高质量、有看点的项目囊括其中,水上绕城就能欣赏温瑞塘河两岸自然风光和文化魅力。

2018年,李建军到温州当船长,如今在温州也才3年,从对温州的陌生到融入温州,他说因塘河结缘,自己很快就熟悉温州了。“我很喜欢温州啊,塘河夜画的表演,让我也了解到了瓯越文化。从1700年前的郭璞建城开始讲起,途中尽览韦庸治水的壮景、永嘉学派的文雅……以塘河千年的民间传说和诗词歌赋为主轴,演绎神韵流转的塘河人文故事。”

“塘河日游”项目由市现代集团所属市文旅集团旗下的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项目是温州城市“月光经济”的重要载体,塘河夜画运营一年多来深受市民游客青睐,项目充分利用水上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串联塘河周边景点,整合水岸资源,提升环境品位,致力打造美丽水乡核心区。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塘河日游”启航!与塘河结缘的老船长

记者 戴卓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