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穿越大罗山20个水库加天池 他用双脚丈量家门口的美景

穿越大罗山20个水库加天池 他用双脚丈量家门口的美景

温州网 2021-10-08 08:13:00

温州网讯  10月2日早晨5点半,在龙湾青山村村口,72个人背着行囊,穿着整齐的运动服。当天,他们一路上彼此鼓励,穿越大罗山20个水库加天池,全程33公里。

组织这一场活动的人叫张崇珍,今年45岁,龙湾人。自幼在大罗山脚下长大的张崇珍,从小就爱好爬山。业余时间里,张崇珍唯一的爱好就是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去登山。“爬过那么多的山,景色最为秀丽的还是我们家乡的大罗山。”张崇珍说。

秉持着对大罗山的喜爱,张崇珍从五年前起,就频繁登上大罗山,虽然每天走的是一样的山,却通过不一样的线路来领略大罗山不一样的风光,于是就有了现如今张崇珍所规划出的“20个水库加天池”线路。“这是我独创的线路,只要按着这条路线走一遍,基本上就能看到大罗山最核心的美景了。”张崇珍向记者介绍。

沿途中,张崇珍不断地向记者比划着远处的石头呈现出什么样的形状,天狗神石、情侣石、蟒蛇出洞、瞌睡犬、朝天龟……每一块石头,都是张崇珍凭借自己的想象力取名字。

今年这次活动的参与者平均年龄45岁,最小的12岁,他叫章子祺,和母亲一起来的。坚持走完一座山,发现旅途中存在的美好……这是章子祺母亲让孩子参加活动的初衷,“我们祖国有今天的繁荣,都是大家不断地坚持与付出,我想让孩子明白坚持的意义。”章子祺母亲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穿越大罗山20个水库加天池  他用双脚丈量家门口的美景

夏嘉莲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