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肯恩有位外籍老师,在中国支教了八个夏天

肯恩有位外籍老师,在中国支教了八个夏天

温州网 2021-10-08 08:13:00

Agnes Tang博士和天堂小学的孩子们合影。

温州网讯  “昨日我们在那里与孩子告别,彼时的拥抱尚有余温,欢声笑语仍在耳边回荡……”这是温州肯恩大学的Agnes Tang博士离开贵州天堂小学时留下的文字。今年暑假,这位美籍华人与肯恩大学的萌芽联盟一起,参与了一场为期15天的公益旅程。这也是她在中国做支教的第九年。

Agnes Tang博士出生于中国香港,青年时移居美国。虽然在美国生活了30多年,但是她对中国一直有着“根”的情怀,也一直关心着中国的教育问题。去年8月,她来到温州肯恩大学,成为这里的一名教师。

肯恩大学的萌芽联盟是公益性质社团。该社团已开展为期5年的暑期贵州支教活动。今年7月中旬,萌芽联盟15名支教成员前往贵州省黔东南地区的天堂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开营前三天,Agnes听闻该项目,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带上了自己的三位研究生。

“来之前很多人提醒我,说山里孩子教育状况有多么糟糕,需要降低教学标准。但我发现山里的孩子们和城里的小孩一样聪明。他们对身边的世界有着更敏锐的感知和观察,只要教育得当,他们也是有无限可能的。”在这里,Agnes Tang博士承担起了英语教学工作,带着山里的孩子玩起了各种英语游戏。

实际上,这是Agnes在中国参与支教的第九个年头。在美期间,Agnes结识了一位苏州大学的教授,两人交流了对教育的想法。就在那时,去苏州新区支教的想法一拍即合。2013年,她来到了苏州木渎古镇的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初来乍到,Agnes被简陋的教学环境惊呆了,原来同是江苏省教育也有这么大的差距。她回想起不久前前往另外一所国际高中,那里崭新的教学设备,国际化的教学环境与国际一流高中可以相媲美,而这里却是截然不同的场景。也就是那一刻,她坚定了公益支教的想法,而这一坚持就是数年。

最初,她带着国外的研究生共10多人,大家各尽所长给孩子们上英语、科学、数学、体育、音乐等课。2018年,当她前往山东菏泽做支教时,队伍已壮大到20多人,参与培训的学生加上教培的老师人数达到100多人,活动大获成功。之后的每个夏天,她也一直在全力推进落后地区的教育。

“来这边的费用基本上都是我们自己掏的。最难的时候,我们招不到一起做公益的老师,但是项目不能停止。有一年我们一家四口齐上阵,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才解决师资短缺问题。”Agnes说,“为什么做这样的事情,我想带给孩子们希望,帮他们打开世界的大门,让他们看到生活的无限可能。哪怕这个火苗只是微弱的,但是星火可以燎原。”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肯恩有位外籍老师,在中国支教了八个夏天

记者 章瑚 通讯员 赖秋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