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科级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瓯江口科级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2021-10-08 10:36:54

  温州网讯(通讯员 包茜茜)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瓯江口”建设,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廉洁从政意识,9月29日下午,纪工委屠俊勇书记带队一行40名科级党员干部前往瓯海区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堂立体、直观、生动的廉洁警示教育课。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腐字墙”、“廉字墙”、“步步生莲”等展区,聆听了古今廉政故事,观看展板和微电影等,深入了解各地违纪违法案例,特别是近年来温州地区查办的典型案例,剖析腐败的犯罪根源、贪腐恶果以及狱中腐败分子的忏悔字句,既丰富了廉政历史文化知识,也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育,认真对照检查,做到举一反三,自觉抵御各类腐蚀诱惑和考验。积极地向廉政典范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思想境界和自我要求。

  据悉,瓯江口纪工委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正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9-10月,瓯江口纪工委围绕“清廉瓯江口”建设内容,推进廉政教育有形化建设和全覆盖工作,开展了以“七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除本次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外,陆续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活动、典型案例警示学习活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廉政建设谈心谈话全覆盖活动、“两个责任”落实专项督查活动、廉政风险点排查动态更新行动等廉洁教育活动,营造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