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部署能耗双控工作 奋力交出能耗双控高分答卷

温州部署能耗双控工作 奋力交出能耗双控高分答卷

温州网 2021-10-09 07:39:00
会后,市政府召开续会对全市能耗双控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温州网讯 全省能耗双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天召开。会后,市政府召开续会对全市能耗双控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续会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能耗双控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是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谋划,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抓好能耗双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有保有压导向,科学精准有序调控,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硬仗。

  姚高员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调控,分层分类精准施策,针对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因地制宜、一企一策,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对该保的居民生活、公共服务、重点产业、骨干企业、重点工程等坚决保起来,对该压的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依法依规压下来。要坚持限电节电双管齐下,把保障居民生活刚性用电需求摆在首位,清单化推进高耗能行业重点企业、未批先建违法企业、高耗低效企业排查和专项整治,加强沟通争取企业理解支持。要远近结合打好组合拳,严格控制“两高”项目,严格把关新上项目,深入推进制造业千企节能改造,推动节能技改向服务业、日常办公等领域扩面延伸,推进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

  姚高员强调,能耗双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联动、全民参与。各地要全面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部门、属地和企业责任,加强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节能降耗,建立多维有效、闭环落实的政策体系,奋力交出能耗双控高分答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续会。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部署能耗双控工作 奋力交出能耗双控高分答卷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