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解决群众身边的琐碎小事 温州启动“献一计、办一事、破一难”活动

解决群众身边的琐碎小事 温州启动“献一计、办一事、破一难”活动

温州网 2021-10-09 07:39:00

  温州网讯 日前,我市启动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我为基层破一难”活动,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媒体记者深入一线,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即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精准聚焦该专题实践活动各项任务,持续开展“六个一批”活动,包括征求一批民生意见、发布一批事项清单、督办一批实事任务、推进一批服务满意度调查、发挥一批重点人群作用、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底,全市“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已累计办理135002件,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96549件,“我为企业解难题”28733件,“我为基层减负担”9720件。

  根据全省开展“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解忧办实事活动的部署要求,我市结合实际深化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启动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我为基层破一难”活动。在10月至11月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和媒体记者将沉下身子,主动发现群众身边办事办证、社区生活、交通出行、城市建设、医疗教育、文化体育、安全稳定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小事,提出一批意见建议,办理一批民生实事,整改一批不满意事项。

  记者从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本次活动的组织方式包括开展走访倾听、征集民生诉求、办理民生实事、媒体采访调查、组织延伸指导、集中交办任务等。各地各单位将结合日常走访调研,了解群众身边呼声较高、尚不满意、急需解决的小事,每位党员干部至少形成一条“我为发展献一计”意见建议。围绕这些小事,他们将领衔“我为群众办一事”,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此基础上,媒体记者将采访了解“我为基层破一难”的建设性建议。广大市民可通过12345政务热线、温网议事厅等平台反映身边不满意的小事。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解决群众身边的琐碎小事 我市启动“献一计、办一事、破一难”活动

  记者: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