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无视疫情防控规定 洞头一诊所被吊证

无视疫情防控规定 洞头一诊所被吊证

温州网 2021-10-09 07:50:05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洞头区一诊所因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症状相关患者及涉及其他违法行为,被处以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顶格处罚。

  8月28日,洞头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中发现,辖区一诊所存在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症状相关患者、未经核准擅自开展抗菌药物静脉输注及未按要求规范填写患者处方的违法行为。

  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家诊所并非首次违法,其曾于6月10日因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症状相关患者被区卫生健康局责令关停14天,并给予警告。

  然而,该诊所无视疫情防控规定,再次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症状相关患者。随即,这家诊所因违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抗菌药物管理办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近日,卫健部门对该诊所作出警告、罚款1万元及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依据相关文件规定,未开设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在日常医疗工作中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一经发现,责令立即关闭整顿;二次发现,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无视疫情防控规定 洞头一诊所被吊证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