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急救中心国庆期间执行急救任务1127次 车祸伤病人最多

急救中心国庆期间执行急救任务1127次 车祸伤病人最多

温州网 2021-10-09 08:34:00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市急救中心获悉,刚刚结束的国庆节假期,该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派出急救车辆执行急救任务1127次,救治799人,有力保障了我市市民节日健康安全。

  据市 120 指挥调度中心统计,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假期期间,市120指挥中心共接警2530次,派出急救车辆执行急救任务1127次,救治799人,多为车祸伤、呼吸道、心脑血管类疾病等。

  数据统计,长假期间市120指挥中心接到因车祸、生活意外引起的外伤病人344例,其中车祸病人183例,占总的22.9%,数量较平时有所增长,占据国庆期间各病种首位。

  10月5日5:10在瓯海大道双南线口一车辆发生自燃,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警情,迅速录入事故发生地的详细地址,仔细询问现场情况和救护对象的伤情,第一时间指派救护车4辆。急救车赶到现场,事故造成一人重伤,三人轻伤,急救医生立即对伤者进行查体、处理伤口、安装心电监护等一系列操作。一切处理妥当后,两名患者被送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另两名患者送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治疗。

  国庆小长假期间,市民走亲访友,欢聚一堂。聚会免不了喝酒,一不小心就喝多了。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因饮酒过量引起酒精中毒的病人共36例,部分病人甚至出现昏迷、严重呕吐、伴摔伤等情况的发生,所有病人均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急救医生提醒,一般的醉酒后,可饮用茶水、吃象梨之类的水果,可有一定的解酒作用,同时还要注意休息。若醉酒者出现面色苍白、四肢冷、呕血、昏迷、等酒精中毒症状时,应立即拨打120,及时送医诊治。同时陪同人员需注意醉酒者呕吐时,应将其头偏向一侧,以免误吸呕吐物造成窒息等情况的发生。

  此外,神经系统类疾病病人为83例,占总救治人数的10.3%,较平时有所增长。与近期天气转凉,节日期间市民聚餐,摄入过多高胆固醇高热量食物等因素有关,发病者多以中老年人为主。急救医生建议,入秋后天气转凉,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平时多注意运动,保持饮食均衡,少吃高胆固醇高热量食物,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定期到医院检查。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急救中心国庆期间执行急救任务1127次 车祸伤病人最多

  记者: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