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首家“人才咖啡”亮相浙南科技城

新华网:浙江温州首家“人才咖啡”亮相浙南科技城

新华网 2021-10-09 15:04:24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人才咖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召开,来自温州各县(市、区)20多位嘉宾前来现场参观、交流互动和经验分享。作为温州首家试营投用的“人才咖啡”,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人才咖啡”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肯定。

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人才咖啡”立足创意分享、学术交流、职场互助、项目洽谈、揭榜挂帅、代办咨询等六大平台功能定位,为各类人才提供思想碰撞、人才黏合、集智献策、政策解读、成长提升、服务代办等6项共性服务和X项个性化服务,并根据浙南科技城特色设置“院士荐书”栏目,定期向人才公告展示浙南科技城内国科温州研究院、瓯江实验室、科思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院士专家推荐的科创学术名著。

“人才咖啡”内设精品展台、书吧阅读区、网络办公区、会谈沟通区、路演展示区等区域。在网络办公区,设立了科创文化墙,为人才提供临时办公工位,使用免费WIFI,人才可利用公用电脑或自带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等办公,还提供打印服务。开放展示人才云平台、人才政策计算器等,人才用手机轻松扫一扫人才云“二维码”,即可查询温州当地最新人才优惠政策,即可了解人才政策享受奖励额度,即可进行人才层次认定、人才住房、子女入学等申请服务。园区内各大平台、科创企业等人才团队经常光顾项目路演区,通过举行项目路演、创投评估、项目洽谈、产品推介等活动,促成人才、技术与企业融合对接,为人才和企业深度洽谈、合作交流搭建轻松愉悦的对接平台。政府或行业协会在此定期举办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人才讲座等,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建议,收集人才需求信息,为在温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更加温暖贴心的服务。

据介绍,温州市20余个“人才咖啡”正在加紧筹备,近期将陆续建成并挂牌运营。下一步,“人才咖啡”还将统一纳入“人才码”服务场景。(邵治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