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以奔跑姿态助力“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

新华网:以奔跑姿态助力“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

新华网 2021-10-09 15:04:25

国庆假期位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中国鞋都”内的温州智能健康和时尚鞋艺制造基地项目建设工地异常热闹,现场500余名建设者们以奔跑的姿态,助力“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

当前,温州市正全力推进各大重点项目建设,智能健康和时尚鞋艺制造基地作为《温州市2021年“六重”清单》项目之一,项目建设者正全力奋战在各个岗位,加速推进工程进度“我们不休息,现在工期紧,能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开心!”来自江西的吴明有说道

建筑工人在绑扎钢筋。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温州智能健康和时尚鞋艺制造基地项目是浙江省“152”工程,规划总用地面积315.03亩,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厂房、展销区域、办公用房、数据中心、服务站等,打造成集生产、销售、研发设计、AI数据化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生产中高端成品鞋基地,由温州巨一鞋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800万双鞋,亩均产值超650万元。

“目前,项目部分厂房正进行主体施工,还有部分处地下室施工阶段,国庆假期里,我们全力冲刺施工关键节点,力争今年底前完成部分主体封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施工现场。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制鞋产业是温州鹿城区传统支柱产业之。经过多年发展,鹿城区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整鞋生产产业链,并涌现出巨一”“康奈等一批龙头鞋企,形成区域品牌发展基础。

温州鹿城(中国)鞋都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十四五”期间温州市鹿城西部蓄力发展,助推鹿城打造具有创新凝聚力、资源统筹力和时尚潮流影响力的时尚智城。(朱建波)

原标题:以奔跑姿态助力“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