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温州永嘉:首台“大风车”组装完成 助力“零碳示范县”打造

新华网:温州永嘉:首台“大风车”组装完成 助力“零碳示范县”打造

新华网 2021-10-09 15:04:25

 10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首个风电项目——岩坦风电场一期首台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完成,标志着该迈出了打造“零碳示范县”的坚实一步。

该风电场位于风速高风资源较为丰富岩坦镇一期项目共8台风机,塔筒高度95米,风轮直径156米此次安装的为7号风机,是该风电场安装的首台风力发电机组该机组预计10月底完成风机调试,实现并网发电。

据了解,岩坦风电场一期项目8台风机装机容量为24.2MW,年上网电量0.66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2.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5万吨。目前,另外七台风机21个叶片也已陆续运抵岩坦,预计11月中旬完成吊装作业,11月底全部投产。

永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总投资约20亿元的岩坦风电场项目分6个区域开发,总装机容量预计达到200MW以上,计划在3-5年内全部完成。该项目的落地具有较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上网电量占2020年永嘉县全社会用电量的17.1%。

原标题:温州永嘉:首台“大风车”组装完成 助力“零碳示范县”打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