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当徐嘉余回到“徐嘉余班”……

当徐嘉余回到“徐嘉余班”……

温州网 2021-10-11 08:22:44

徐嘉余给同学们签名。

温州网讯  10月9日,当温州游泳世界冠军徐嘉余回到母校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出现在以他自己名字命名的“徐嘉余班”时,迎接他的是一双双充满羡慕的眼光。鲜花捧到手酸,签名签到手软,合影来者不拒,采访有问必答,徐嘉余勉励同学“向自己看齐”,并豪言明年亚运会“力争再开五金店”。

在经历了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连续征战,徐嘉余的漫长赛期终于有了一次“短暂停”,回到家里陪陪父母,回到母校看看老师,享受难得的假期。

教室墙壁上贴着“徐嘉余班”同学的祝福。

在温州体校“徐嘉余班”,同学们将班级教室做了一番精心打扮,迎接偶像的到来。四年前,当徐嘉余夺得世锦赛冠军后,温州体校把他所待过的班级命名为“徐嘉余班”,班中的孩子多以游泳项目为主,如今已是第二届。曾带过徐嘉余的班主任林老师说“嘉余是一个很重情义的人,每次回温他都会来到母校看望我们。”

教室墙壁上贴着“徐嘉余班”同学的祝福。

在教室墙壁上,贴满了同学们想说话,“长大以后我要成为像你一样的运动员”“有朝一日我也要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偶像的力量是前进的动力,徐嘉余深知这一点,因此他毫不谦虚地告诉同学们要“向自己看齐”:“说到训练,你们的甲鱼哥哥真的是非常刻苦哦,游泳是我自己选择的路,再苦再累我也没有放弃,就是跪着被罚了,我也要游完再回家,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你们也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到了让人期待的签名环节,同学们搬出“十八般兵器”——笔记本、小说、游泳衣、泳帽、甚至还有成绩单,来要求签名。徐嘉余来者不拒,一一满足同学们的要求。

徐嘉余、潘展乐跟“徐嘉余班”师生合影。

和徐嘉余一起回归母校的还有新科全运会冠军潘展乐。年仅17岁的潘展乐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1金2银1银,被视为吕志武之后温州短距离自由泳项目接班人。签名环节时,徐嘉余自创的“徐氏签名”简洁明了,大笔一挥,大功告成,他说这是研究了很久的独门签名,省时又省力。

看到一旁潘展乐一笔一划规规矩矩地在写自己的名字,徐嘉余调侃道:“同学们,你们现在拿到的可是潘展乐的原始签名,等他成名了,签的可不是这样了。”

徐嘉余和“徐嘉余班”的同学们合影。

到了合影环节,“徐嘉余班”的同学都使劲把小脑袋往前挤,想凑到一个好位置。这时候,不知道哪个同学喊了一声:“我最喜欢吃甲鱼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教室外,则趴着其他班级慕名而来的小脑袋,向“徐嘉余班”的特殊待遇投来羡慕的眼光。

全运会期间,徐嘉余“撩妹”央视主持王冰冰一度成为热搜,他的一句“比赛热火朝天,但是心还是冰冰的”引发众多网友开心吃瓜。接受采访时重提“绯闻”,徐嘉余笑言,“她长得确实是自己喜欢的类型,”随后想了想,又补充道,“有趣的灵魂更加重要。”

徐嘉余透露,自己目前的重心依然还是放在训练上,当天下午就得赶回杭州恢复训练,“对于我来说,长期目标还是巴黎奥运会,短期目标就是明年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上。”在上届雅加达亚运会上,徐嘉余独得五枚金牌,被封“五金店店主”,“明年亚运会,又是家门口作战,争取再开一家五金店!”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当徐嘉余回到“徐嘉余班”……

记者 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