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门诊不限号 院区就近住,温医大附一院便民举措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

门诊不限号 院区就近住,温医大附一院便民举措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10-11 08:22:00

聚焦解决群众看病“急难愁盼”,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我对温医大附一院有话说”活动,向社会广泛征集医院服务群众和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梳理总结基础上,推出“就诊不限号”“检查预约当天做”“院区就近住”等系列便民举措,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门诊,大家都能挂上号

“看完消化内科后时间还早,因为近来时常头晕,就想再找神经内科医生看看,起初还担心今天肯定挂不上号呢。”10月8日上午,在温医大附一院南大厅“加号”窗口前,来自泰顺的刘先生顺利加上了神经内科的号。

据温医大附一院副院长张纯武介绍,此次意见征集活动主要以院领导带队“走进病房听民意”、向所有出院患者发放调查问卷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征集的三种形式展开,“没预约不敢直接上医院”是此次群众反映较集中的意见之一。

为消除群众顾虑,让来医院就诊的患者都能挂上号、看上病,温医大附一院推出了“门诊不限号”服务,在南白象院区南大厅增设了门诊号协调处,即“加号”服务窗;公园路院区各分诊人员则增加了为患者加号的服务职责。

现在,患者只要在门诊工作时间内到院,就能看上当日所有开诊的专科门诊。医院还为此制订相关应急预案,以确保临时就诊患者多时能快速安排医师出诊解决患者需求。

普通CT、B超,力争当天预约可做

“CT、B超预约时间太久了,我家住得远,来来回回太不方便了。”这是患者何小姐在病区座谈会上抛给医院的意见。

“说到底还是服务供给跟不上,在现有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不采取非常手段,很难有大的改变。”张纯武表示,医院对患者及家属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把患者的“关键小事”当作工作的“头等大事”,对于“检查难”这类受条件所限无法立刻解决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解决。

在医院党委大力支持下,该院放射科将CT检查晚加班延长到夜间21时,基本实现了普通CT检查项目“日约日清”;超声科则增加两倍门诊时间,周末门诊所有诊间开放,实现了住院患者24小时内完成超声检查……这一系列举措缩短该院患者检查预约等待时间。

就近住院,医院增设住院病房

此次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还包括,市民对温医大附一院老城区医疗服务能力亟待提升的诉求。

近年来,温州市多家大医院整体搬离鹿城区。为更好地满足老城区周边群众对优质、便捷专科医疗服务的需求,温医大附一院选择在公园路院区增设住院病房,让更多的名医、专家在公园路院区坐诊,让患者可以就近选择院区就诊。

9月上旬,该院公园路院区外科综合病房投入使用。外科综合病房设置了胃肠外科、肝胆胰外科和结直肠肛门外科等专科,医护团队由4位资深正高专家领衔,以腹部外科常见疾病如胃肠道各部位肿瘤、肝胆胰疾病等的微创及传统手术治疗为特色,该医护团队将为老院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门诊不限号 院区就近住,温医大附一院便民举措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

记者 王艳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