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4家单位入选 首批省气候康养乡村

温州4家单位入选 首批省气候康养乡村

温州网 2021-10-12 07:36:09

  南陈温泉小镇一角。 翁卿仑 摄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气候中心公布了首批40个“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获评名单,我市永嘉县云岭乡南陈温泉小镇、平阳县水头镇黄汤茶博园、苍南县桥墩镇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泰顺县司前镇乌岩岭景区成功入选。  

  据了解,浙江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首批“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评估推荐活动,旨在推进优质生态气候资源价值转化,助力美丽浙江、健康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根据《浙江省气候康养区评价标准》对各地气候适宜度、天气侵袭度、康养资源配套度和空气优良率、森林覆盖率、水质达标率等多项指标进行科学评价。

  永嘉县云岭乡南陈温泉小镇位于永嘉东北部高海拔山区,是海拔500米以上、出水温度达52℃,富含硫磺、偏硅酸、氟等元素的高山温泉,联动开发高山温泉养生、特色森林康养、高端民宿体验、农业项目采摘、户外项目拓展、高端花卉观赏等多种业态。

  平阳县水头镇黄汤茶博园位于平阳县水头镇朝阳社区新联村,为平阳黄汤茶核心产区,海拔600多米,总占地面积2600多亩,建有黄汤茶叶康疗养生中心、黄汤茶叶艺术培训基地、黄汤非遗馆、黄汤茶餐厅、帐篷酒店民宿、凤鸣朝阳精品民宿、民俗大舞台、浙江传媒学院茶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等多个配套设施。在当地打造市民向往的生态型旅游区和茶文化产业园,让游客了解、品鉴平阳黄汤,体验平阳黄汤文化。

  苍南县桥墩镇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山岳型景区,由中心景区、东景区、南景区、西景区和北景区五大部分组成。森林公园内怪石、山顶湖群与茂林、云海、古寺、幽洞交相辉映。地处亚热带中部——中亚热带南北亚地带分界线上,是南北植物汇流之地,林木丰茂,植被属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同时,森林公园周边有度假酒店、农家乐、民宿以及本地特色餐厅,满足游客需求。

  乌岩岭景区位于泰顺县司前畲族镇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双坑口保护站。乌岩岭自然保护区山峻地广、复杂的地形地貌及原始森林构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景区内有植物2150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50多种。景区设有1200多平方米的游客中心,设有游客公共休息设施、停车场、观景设施、特殊人群服务设施、导游服务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4家单位入选 首批省气候康养乡村

  记者 苏爱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