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咖云集!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研讨会在温举行

大咖云集!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研讨会在温举行

温州网 2021-10-12 09:14:07

  温州网10月11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江国荣 朱发满)10月11日,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温州市委网信办、龙湾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承办的“护你行动·创新传播”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研讨会在温州举行。来自国内顶尖高校、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知名互联网企业等网络安全领域的三十余名专家参加。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围绕网络安全和网络传播等话题展开交流,通过对多个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进行分析,碰撞“智慧火花”,共同为提升网络安全传播力、强化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健全网络安全制度等方面建言献策。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表示,将网络安全和网络传播这两大领域结合在一起,可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希望通过这些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这次入选的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丰富多样,既有从理论层面,讲透了网络安全的关系,也有从小角度切入,讲述身边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新京报编委于德清说。

  在南方都市报南都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邹莹看来,网络安全需要优秀作品进行广泛传播,典型案例的挖掘和推广活动无疑是一次绝佳的切入点,“希望发挥媒体协同共治的责任,让网络安全的传播形式更加丰富,真正做到百花齐放。”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从创新传播的角度提出不少建议。他认为,网络安全是多维度的,既是国家层面的安全,也是个体层面的信息安全。“随着互联网+深入发展,网络安全是不断发展的概念,已经不单纯是技术概念和技术问题,需要从发展变化和国际视野看待网络安全。”

  今日头条公共事务总监李若愚则认为网络安全传播要始终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我觉得网络安全意识的提高要与安全技术的发展并重,真正实现网络安全为人民。”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中国警察网短视频中心主任陈文峰、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尹乃潇、云智信安公司运营总监刘瑶 、永信至诚公司销售经理郝晨曦等代表嘉宾还先后展示了部分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

  研讨会上,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丹介绍说,今年以来,温州主动顺应改革的大潮,举办了温州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加强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保障。“温州将借助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及这次研讨会的东风,全面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协作,努力为网络安全工作提供更多的温州实践。”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李欲晓表示,新技术、新业务带来新变化,对网络安全提出更精准的要求,从而需要通过更有亲和力、说服力、影响力、号召力的产品和服务,提高群众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维护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从今年7月份开始,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以“护你行动 创新传播”为主题,面向全国的媒体、平台、社会组织和个体,公开征集具有形式和内容创新、传播效果好的网络安全传播案例,共收到了百余件作品。

  在当天的研讨会之前,与会专家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等高能级科创平台,感受温州高新科技产业发展的“澎湃动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