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台风“圆规”逼近!温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台风“圆规”逼近!温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温州网 2021-10-12 11:16:37

温州网10月12日讯(记者 温婉)记者从温州市防指了解到,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自10月12日11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请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按照预案要求,及时做好强降雨、海上大风防范应对工作。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级)今日10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1038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8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

受“圆规”外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2日到13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面雨量80-15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个别3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0-80毫米;12日我市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