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本周六浙超温州队主场比赛将上演“处子秀”

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本周六浙超温州队主场比赛将上演“处子秀”

温州网 2021-10-13 07:43:44

温州网讯 10月12日上午,随着一片掌声响起,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顺利通过赛事功能验收。当天,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竞赛部、安全保卫部、外联部、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一行十多人,市体育局,市亚筹办,场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市公安部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会。会上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赛事功能验收,这意味着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已具备承办亚运会足球赛事的条件。本周六,2021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第六轮温州队主场比赛将在此上演,这是改造提升后的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处子秀”。 

验收会现场

“总体情况不错,达到亚运会竞赛需求,我们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杭州亚组委此行一位负责人表示。此前7月初,亚组委一行来温,对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展赛事功能指导服务和预验收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8月工程完成了联合竣工预验收。温州亚筹办,场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根据赛事功能预验收的检查意见及联合竣工预验收意见,全部整改到位,工程中的相关空气、防雷、消防、智能化、水质等各专项检测均合格,体育工艺的照明、扩声、时钟、升降旗、LED 大屏均检测合格,已具备赛事功能验收条件。

10月12日上午,亚组委各部门专家兵分多路,针对体育场软硬件设施设备、体育工艺、信息技术及通信保障、安防、电气、无障碍设施、绿色健康建筑、智能建筑、室内空气污染控制等方面逐一查验,予以好评,认为已达到亚组委要求,具备亚运赛事功能。

根据亚组委的安排,温州三大亚运场馆的官方测试赛将于明年5月开始。那么,精心“梳妆打扮”改造一新的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到底怎么样?草坪好不好?赛事运行是否顺畅?本周六,浙超第六轮,温州瓯雁将在主场迎战嘉兴青禾,这场球赛将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两支队伍的球员将提前感受亚运氛围,体育场迎来首次检验。温州瓯雁前五轮比赛以2平3负排A组第七位,这是球队今年第二个主场,此前主场设在乐清体育中心体育场,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该比赛将于16日下午2:30开踢,不过疫情原因,比赛不对外开放,球迷朋友可登录浙江足协微信公众号观看实况转播。

新闻+  

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亚运会分赛场)改造提升工程总概算6481.26万元,其中建设工程直接费5442.95万元,建设工程其他费614.30万元,基本预备费424.01万元。体育场占地面积(含内场)57422.81平方米,建筑面积14843.52平方米,地上一至局部四层,建筑高度20米,坐席数量15192个。新建消防配套用房地下建筑面积265.57平方米,建筑高度15.3米。    

该项目于2019年8月立项,同年10月22日发布EPC招标公告,11月26日开标,中标单位为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并于12月31日正式签订合同,合同价50460000元,总工期360日历天,其中设计工期45天。受疫情影响工程于2020年3月6日进场做开工准备,2021年3月基本完成改造提升工程施工,7月亚组委对赛事功能进行了预验收工作,8月完成了联合竣工预验收。

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的改造定位于体现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结合体育场原状,在满足亚运会建设要求的前提下,遵循建筑布局少改动、建筑空间高利用、改造造价低成本的原则,并充分考虑到了赛后场地运营的便捷和可持续性。

在保留主体结构与外立面的基础上,体育场建筑内部和场馆周边进行了改造,包括建筑、给排水、电气、弱电、精装修、景观、体育工艺等,对体育场的竞赛场地、观众区域设施、赛事功能房间、赛事专用系统、媒体及转播区、安保及交通、配套设施等体育赛事功能空间的改造,建设临时设施,并改造规划外部环境与设施,增设停车场。赛后,体育场可进行足球、田径等多种比赛、体育教学和活动。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本周六浙超温州队主场比赛将上演“处子秀”

记者 魏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