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国庆带外地学生来场深度“温州游” 让他们爱上温州留在温州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国庆带外地学生来场深度“温州游” 让他们爱上温州留在温州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2021-10-13 11:24:34

  “我家在新疆,我是通过电视剧《温州一家人》了解到温州这座城市的。入学后,一直还没有机会到温州各处走一走,没想到学校为我们留校学生组织了这样一场城市研学活动,真是很有意义!”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管理学院新生热比耶·托合提麦麦提同学说。

  由于疫情管控原因,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号召引导同学们“原则不出省、尽量不出市,就地过好国庆节”。该校团委与学生处精心策划了系列“城市研学”活动,目的是让更多学生去认识温州,爱上温州,从而留在温州。本次活动共吸引356名学生参与,其中106人为省外学生。

  国庆电影观影 接受红色洗礼

  恰逢电影《长津湖》火热上映,该校安全管理学院院长朱世平带领留校同学前往观影。近3个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2021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金峥嵘表示,“英雄先烈们用生命为我们后辈筑起长久的和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肉里,还要把珍惜二字付诸实践,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了解温州文化 感受历史厚重

  城市研学的第一站来到了温州市博物馆。作为一所综合性地方博物馆,温州博物馆承载着温州的精神文化,诉说着温州的红色历史。馆内的“温州人——一个生存与发展的故事”展厅展出的1300余件精品文物,件件讲述着温州故事,同学们沉醉在这里,感受着温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我印象最深的是‘敢为人先’这个单元,我感受到了温州人那种敢为天下先、第一个吃螃蟹的精神,我学习的专业也需要这种精神。”来自安徽的人工智能学院薛仔强同学说到。

  探索温州风情 感知城市魅力

  在该校智能安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继承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江心屿、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望海楼,瑞安龙井素质拓展基地等温州知名自然、人文旅游景区,了解温州名人轶事,感受城市魅力与温州人精神。“走了这一趟,我领略了温州的自然风光与人杰地灵。除了‘温商精神’,现在我还知道了温州人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及红色冲劲。”来自嘉兴的应急技术学院汪昇同学说,“这让我更加确信选择来温州的决定没有错,我现在也琢磨着以后想留在温州成家立业呢。”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留温率”工作,希望通过“城市研学”形式提高学生对温州的认知与认可。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伟国表示,今年国庆期间组织的这场研学活动结合了参观、观影、素质拓展、实地调研等形式,得到师生一致认可,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郑葛军 杨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